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市民巡访团第九组对万象西园和万象新路开展常态化巡访
2023-04-17 17:10:25 来源: 市民巡访团

15日下午,市民巡访团第九组全体成员对万象西园和万象新路开展了常态化巡访,聚焦城市建设、社区管理热点难点,毫不留情地找问题“挑刺儿”,当好文明成果的“守护者”。


万象西园老旧小区改造工程于去年底竣工,如今,整个小区虽焕然一新,但仍有些与文明创建不和谐的音符:万象西园2幢东边电瓶车乱停放,垃圾随处可见;小区个别居民破墙开店,房产中介前脏乱差现象;小区内仍然存在卫生死角,等等;对此,巡访团员提出了“物业管理应尽快到位”的建议。

    万象新路是端平桥市场南侧的一条主干道。这两年,虽然加大了环境整治力度,但沿线商家占道经营、机动车乱停放等现象仍时有发生。对于此次巡访中发现的问题,巡访员将形成书面材料,及时向城管等部门反馈。市民巡访团九组组长李祝星感慨地说:“市民巡访团员作为城市文明的啄木鸟,就是要发扬尽心尽责,走过路过绝不放过的巡访精神,围绕城市管理、社区管理等领域找问题、挑毛病、提建议、促整改,为促进城市文明发展、提高市民素质发挥积极作用。”


当天下午,巡访团员还参观了爱国拥军爱心粥店,感受志愿精神。爱心粥店的发起人张志光是一名退伍老兵,也是一名巡访团员,当他得知很多老人儿女不在身边,就陆续开办了6家粥店,为转退老兵、军人家属、低收入群体等免费提供早餐。四年多来,一万多人次志愿者加入爱心粥店,不计报酬,无偿服务,雷锋志愿服务精神在这里闪闪发光。

随后,第九巡访组借座爱国拥军爱心驿站召开了全体人员会议,组长李祝星主持会议,全体人员分别作了自我介绍,组长李祝星传达了全市全国文明城市推进大会精神,副组长王小静传达了第七届市民巡访团换届大会精神,副组长邱圣龙宣读了分组名单,共分为4个小组,明确了各小组组长,平时以小组为单位开展活动。

副团长张薇丽在讲话中说,这次市民巡访团换届,九组变化最大,团部在配备组长和副组长时进行了反复推敲。九组是个先进巡访组,有着光荣的传统,全组上下齐心协力,把工作做得有声有色,宣传工作走在全团前列。目前要总结经验,发扬光荣传统,把巡访工作做得更上一层楼。


会议结束前,常务副团长冯彬作了讲话。他说,巡访团是江海志愿者总站的团体会员,九组是一支能打胜仗的队伍。今天大家参观了爱心驿站,就是要弘扬江海志愿者精神。市领导对市民巡访团寄予厚望,按最新要求建设全国文明城市群,实现“六连冠”。关键是守正创新,不忘初心。守正创新,就是要发扬优良传统,继承优良作风,坚持好的做法。4月下旬举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标准培训,要争取比较高的到会率。充分发挥巡访组的作用,方法对路,不断提高巡访信息质量,问题精准,建议可行,写作规范,效果良好。展现市民巡访团的良好形象,在原有的基础上争取更大光荣,为建设美好家园贡献市民巡访团的智慧和力量。   

          

(戴卫民   夏俊慧)


[责任编辑: 朱剑 ]
苏ICP备09007541号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