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2023

04-21

10:13

来源

南通发布

亭上宣讲党味浓,户外党课聚人心

近日,南通市通州区二甲镇坨墩村第三网格党支部改变了传统的围桌会议形式,将宣讲教育从室内搬到室外,从刻板转为趣味,用新颖的形式开启了“格内”学习教育之旅。


亭上宣讲传党音。“近年来,别说国家的变化翻天覆地了,光看农村,小时候需要大家卷起裤腿走的烂泥路不见了,道路越做越宽敞、村庄颜值越来越干净,还有了健身游园、法治广场、公厕、污水池、卫生室……”坨墩村第三网格党支部书记刘郸慧正在观景亭上进行一场别开生面的“亭上宣讲”,她从近年来村里的发展变化,以“拉家常”的方式同大家认真学习领会、交流探讨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纷纷诉说着眼里的变化,畅谈着自己的学习感受,感叹今天的幸福生活的同时,畅想更美好的未来。


你画我猜学党史。“李大钊”!“红船精神”!“回答正确”!新颖的党史知识抢答博足了老党员们的眼球,他们不甘示弱、争相抢答,积极性十足。“太有意思了,以前都是上党课、看书、看报,看电视,这个小游戏我还是在电视里看到过,果然新鲜血液就是活力十足,不仅让我巩固了党史知识,更拉近了辈分间的距离,真是‘党味’、‘趣味’十足!”此次抢答胜出的曹阿姨说道。


集体宣誓葆初心。“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永不叛党。”在最后的宣誓仪式上,各成员纷纷举起右手,紧握拳头,用铿锵有力的声音,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铮铮誓言响彻户外,不仅再次唤起了身为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也坚定了他们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决心。


一场宣讲,一次深入的理论辅导;一场互动,一次有效的党史知识考验;一场宣誓,一次有力的思想动员。第三网格党支部书记刘郸慧表示,此次户外宣讲活动以互动为媒,改变了以往党员对党建活动传统、严肃的老印象,效果甚佳,反响热烈。接下来,她将继续带领第三网格党支部成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贴合近期学习内容及村居重点工作,持续开展此类形式多样的宣讲教育活动,确保以理论学习抓好成员的思想教育建设和为民服务能力,使学习形式常“新”,学习成果入“心”,以此推进村居党的建设与基层治理进一步深度融合。


(作者刘郸慧)


苏ICP备09007541号-2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