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2023

04-23

10:25

来源

南通发布

洪旺村“青春正当时”志愿服务队“乡”约科技兴农

4月20日,海安开发区洪旺村团支部——“青春正当时”志愿服务队,来到海安明建家庭农场,开展科技惠农、助农以及为农业增效实践活动。


在实践筹备阶段,团队成员搜集大量资料,学习相关知识,并提前了解本地农业发展情况,制订实践路线,明确分工安排。同时实践团队通过新闻、网站、资讯等多方式了解农业生产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并围绕这些问题准备实地调研所需的相关材料。


借“机”起飞无人机喷洒农药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更是支撑农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眼下,正是小麦田间管理的关键时期,为确保小麦丰产丰收,连日来,种植大户抢抓晴好天气,使用植保无人机开展小麦病虫害防治作业,通过科技手段助力田间管理,促进农业生产提质增效。技术人员现场教学,洪旺村团支部“青春正当时”志愿服务队动手操作,学习如何使用无人机,帮助种植大户分担部分田块农药喷洒。


宣讲“热”志愿者走进田间地头


志愿服务队深入到田间地头,一场别开生面的宣讲在田垄间展开。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强化党建引领,深化股份合作制改革,充分发挥种植特色,推进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为乡村振兴注入新能量,实现农业高质量发展,农民增收新目标。绘声绘色的宣讲让在场的种粮大户、群众听得津津有味,大家不住点头称赞,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机械化”让乡村振兴步入快车道


科技赋能农业生产,便利的生产模式同时也得益于政府引导成立专业合作社和牵头组建农机服务队的贴心服务。近年来,规范化、高标准建成集农机服务、土地流转、良种扩繁、品种试验、技术培训为一体的专业化农民培训,整合优势力量,采取“党建引领、科学管理、机械入股、定点维修”的运营模式。加快种粮大户迈入机械化新时代。志愿服务队请来技术人员对种粮大户进行现场指导,学习各种机械使用方法,宣传农机购买政策,并普及农机使用安全等相关知识。


参与本次活动的志愿者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助力乡村振兴活动,不仅可以提高农民特色产业增收,为农民们新一年的耕种播下了新希望,更激发了在外能人回家建设新农村的动力。此次活动,洪旺村团支部——“青春正当时”志愿服务队不仅在用实际行动传承“四敢”精神,还对自己参加青春正当时志愿服务队的践行者感到无比幸福。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要一起实现“粮”心农夫们的乡村振兴梦!


(作者范晓力)


苏ICP备09007541号-2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