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2023

04-27

10:32

来源

南通发布

在职党员进社区 文明创建先锋行

文明城市创建只有起点,没有终点。4月22日,海安高新区海安街道星海社区在华新一品、苏中尚城小区同步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 文明创建先锋行”主题活动,进一步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向纵深推进,真正做到“双报到”深入群众、服务基层,为基层治理赋能增效。


激发党员“能动性”,座谈交流拓思路


依托“双报到 通通在”平台线上发布活动,社区迅速完成在职党员活动招募,65名在职党员志愿者第一时间完成线下报到。社区充分发挥在职党员自身特长及优势,实现服务联抓、活动联办、人员联动,在职党员围绕社区基层治理、联建共建、居民服务和社区发展等进行座谈交流。社区人员从社区治理、服务群众角度向与会人员介绍社区工作开展及下步工作计划,在职党员从工作和生活双重角度出发,分享交流个人见解和意见建议,为社区共建共治贡献力量。


在职党员树先锋,垃圾分类我先行


在职党员们和福缘志愿者服务大队支部党员们化身“垃圾分类员”到华新一品小区、苏中尚城小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向小区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单,为居民讲解并指导居民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并呼吁大家从日常生活入手、从小事做起,争当垃圾分类的宣传者、参与者。共入户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折页200多份,参与活动的在职党员表示要利用好进社区服务的机会,做好社区、邻里、家庭的垃圾分类宣传员,为美丽家园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在职党员勇担当,环境整治先锋行


在职党员们深入到华新一品、苏中尚城小区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对占用绿化带乱种植进行集中清理,对电瓶车私拉电线充电等进行文明劝导,对楼道乱堆放问题进行文明倡导,在职党员以实际行动为小区的环境卫生整治贡献了自己的力量,不仅增强了党员的凝聚力,培养了党员的坚韧与毅力,还进一步拉进了社区与在职党员的联系,调动了在职党员服务社区的积极性,真正做到了为居民做实事办好事。


“创建文明城市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作为一名在职党员将发挥自身特长和优势,做文明的宣传者,助力社区提升治理能力和居民群众幸福指数。”在职党员王良表示。


“双报到”活动的深入开展,进一步加强了在职党员与社区党组织的联系,增强了党员干部敢为敢破难题的信心与勇气以及服务群众、奉献社区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为构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打开了新格局。下一步,星海社区将继续整合资源,丰富“双报到·通通在”活动形式,积极组织在职党员参与到社区各项志愿服务活动,营造“党员在社区,服务在社区,奉献在社区”的良好氛围,推动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态势。


(作者陈卫云)


苏ICP备09007541号-2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