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市民巡访团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培训 举办讲座与现场指导相结合
2023-04-28 17:35:10 来源: 市民巡访团

4月27日下午,市民巡访团第四巡访组组长吴战钟、副组长季妙发带领部分团员来到秦灶街道,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培训。


季妙发以“如何迎接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为主题,从“全国文明城市实地测评点位标准解读”、“文明城市测评的重点难点”、“如何做好小区管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建议”四个方面进行了培训,重点解读了今年巡访工作的标准及目标任务,内容丰富详实、深入浅出、图文并茂。秦灶街道长效管理办公室、物管办、党群办相关同志以及社区主任、负责长效管理的工作人员和南通市市民巡访团第四组组员等40余人参加了培训。


此外,市民巡访团第四巡访组兵分两路,深入秦灶街道新城农贸市场和秦灶新村,实地巡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情况。在新城农贸市场,巡访团成员看到环境整洁,副食品和水产品等有序排放,食品安全信息及溯源信息公示平台正常显示,市民巡访团员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了一些存在问题,如活禽宰杀区外有垃圾不入箱、车辆乱停放等。


在秦灶新村,市民巡访团员看到邻里公约、公益广告和环境清洁,特别是新村内的悦读坊让人眼睛一亮,橱窗内摆放着当天的《南通日报》《江海晚报》,供居民们阅读。组长吴战钟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指出了薄弱环节,如拆迁安置小区内存在“三乱”的现象,即乱种植、乱搭建、乱焚烧,在沿街店铺有店外设摊的现象,没有划电瓶车停车线,等等。在指出问题后,市民巡访团员对管理店外摊、解决乱焚烧等问题提出了对策建议,街道和社区表示将尽快整改到位。

秦灶街道文明城市长效管理办主任王平育参加培训后深有感触地说:“市民巡访团把文明城市创建培训送上门,既有理论指导又有实践指点,推动街道文明城市创建往深里做、往实里做、往群众心里做,为打造一支‘不走的巡访队伍’打下了良好基础。”


(戴卫民   施顾华)


[责任编辑: 朱剑 ]
苏ICP备09007541号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