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市民巡访团走进崇川经济开发区(观音山街道)
2023-04-28 17:56:44 来源: 市民巡访团

4月26日,市民巡访团来到崇川经济开发区(观音山街道),走访了兴石花苑、观河华府小区,参观了盘香沟民俗馆,就小区常态长效管理进行专题巡访。

每到一个居民小区,巡访员都要仔细察看小区的公益广告张贴情况、楼道是否干净卫生、绿化是否完整无缺、车辆是否定位停放、消防设施是否符合规范……大家一边走一边看,及时与社区干部、网格员进行交流,了解小区常态长效管理机制和方法,就发现的一些问题及时进行沟通。


据了解,海洪社区“啄木鸟”观察员、“红网格”两支志愿服务队,坚持对辖区内5条主次干道、7个建筑工地和3个安置小区开展巡查、测评、评议、监督,还针对楼道亮化、绿化管护、停车秩序以及文明养犬进行自查自纠,提出整改建议52条、发现楼道乱堆放、电动车乱停放等问题28次,联合物业公司开展绿化清理活动14次,划分楼面电动车停车位200余个等。作为观音山街道唯一一个人车分离的小区,社区党委书记王建春:“居民自治自管,能够将出现的问题及时纠正,同时举一反三,加大管控力度,推进文明小区创建。”


新胜社区观河华府是一个安置小区。小区实行“321工作法”,居民拿房前,必须与社区签订“零违建”和文明入住两个协议。此后,围绕小区管理常态长效目标,又推出“小区常态长效管理321+”,全力巩固“321工作法”成果,并延伸至日常管理中,几年来,收到良好的效果,成为社区、物业和志愿者共同协作管理的亮丽品牌。市民巡访团常务副团长冯斌说:“‘321工作法’对小区‘零违建’起到了关键和积极的作用,源头管控非常重要。市民巡访团各小组要和社区结对,共同推进文明小区创建。”


中沙社区菜市场开始运营时,周边出现马路地摊。中沙社区“两委”发现苗头后,立即与菜市场进行了沟通,开辟出一块居民自产自销区域,让他们进场销售,不收摊位费。近5年来,附近马路市场消失了,满足销售和购买的需求。大家还来到同和嘉苑小区,参观了电瓶车充电装置等。崇川经济开发区执法局局长程晓行表示:“我们将不断总结各社区在常态长效管控上特色亮点,复制推广,让文明的小区更加文明。”


盘香沟社区民俗馆开放十年来,深受市民们关注,大家纷至沓来,开展相关活动。当天,也引起巡访员们的浓厚兴趣,党史馆、家风馆、纺织馆、民俗文化馆成为大家增强党性、传承家风、回顾历史、展望明天的学习站、示范所。


(季永健)


[责任编辑: 朱剑 ]
苏ICP备09007541号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