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市民巡访团巡访建筑工地扬尘与工地宿舍安全
2023-05-05 16:05:03 来源: 市民巡访团

5月2日,市市民巡访团第八巡访组成员来到崇川经济开发区(观音山街道)辖区建筑工地,就建筑工地扬尘防控和职工宿舍安全进行小组专题巡访。


在通富北路与通甲路交界处一建筑工地,大家看到,一辆辆水泥运输车和大型装载车在经过洗水池后才陆续开出工地,地面喷淋,物品堆放整齐有序、配备安全顶棚……各种设施齐全。当天的风有点大,但没有看到尘土飞扬的场面。工地负责人介绍,从开工起,就严格执行“654”扬尘整治的要求,虽然目前工程处于收尾阶段,扬尘防控的措施依然要落实好。而在同一路段另一处工地,一堆黄沙及多处裸土没有覆盖,地面也没有喷湿……巡访员现场和工地人员沟通,防尘抑尘措施要常态化。在辖区东北角一处工地也看到现场裸土覆盖不全、地面各种电线较乱、建筑材料没及时清运等问题。第八巡访组副组长洪明宪说:“建筑工地扬尘抑尘防控措施非常重要,只有常态管控,才能让我们的天更蓝、空气更清新、环境更美好。”



建筑工地工人宿舍安全是巡访团成员最关心的。在辖区东北角一建筑工地上,巡访团成员走进工地宿舍,看到宿舍内物品堆放凌乱,多个充电器还插在线路板上……巡访员当即和工地负责人指出:“宿舍不是仓库,物品堆放在规范。对员工安全教育和宿舍管理要提上建筑工地管理日程,形成常态。”工地负责人表示,迅速整改,宿舍区域要加强检查,同时提醒职工做好安全防范。


市民巡访团第八组成员在“五一”期间巡访了4个建筑工地,对建筑工地围栏、工地扬尘、抑尘设施配备和常态管理、裸土覆盖、车辆清洗台使用等进行了专题巡访,同时对工地宿舍安全进行了巡访和提醒,对巡访出来的问题、隐患现场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交流。


(季永健、林仁华)


[责任编辑: 朱剑 ]
苏ICP备09007541号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