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2023

05-12

09:54

来源

南通日报

老党员发挥余热释放新动能

5月8日上午,通州区离退休干部政治生活馆迎来开馆一个月以来的第16批预约参观者,20多名来自通州区三农系统的老党员老干部齐聚一堂,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聆听革命先辈在白色恐怖下重建党组织的故事,气氛庄重严肃。


生活馆位于中共江北特委纪念园内,分为室外实境课堂和室内政治信仰空间两大部分,整合全区老干部学用阵地资源,重点打造集政治学习、党性锻炼、文体娱乐、温馨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学习活动阵地。


近年来,通州针对党员队伍实际,不断整合学用资源、强化阵地载体、丰富教育形式,通过打造老党员教育“专场”,全领域引导“银龄”担当作为,发挥夕阳余热,为推动通州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通州区委组织部、宣传部和老干部局联合出台文件,通过单独设置、融合嵌入、辐射带动,推动老党员学用阵地“硬件提档”。经过近半年的努力,全区建成各类阵地133个,并相继投入200余万元对各类党群服务中心、“红网格之家”、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进行了适老化改造,基本形成“30分钟高龄党员教育网”。


同时,通州充分发挥“红网格”的阵地作用,在全区普遍建立“银发网格长助理”制度,620余名老干部就近就地参与城乡网格化志愿宣讲活动。


为检验老党员参与学习教育的成效,通州部署开展了“学思践悟二十大,银发先锋在行动”主题党日活动。截至目前,全区已组建银发志愿服务队242支,累计开展志愿服务1100余次,为群众办实事520余件。


(记者 徐爱银 通讯员 尹丽)


苏ICP备09007541号-2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