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2023

05-29

09:49

来源

江海晚报

小小莫文隋志愿者工作站成立

26日,南通开发区成立小小莫文隋志愿者工作站,以传承张謇慈善公益理念,推进南通慈善之城建设,让学生从小培育莫文隋志愿服务的公益意识,将慈善文化进校园落到实处。


全国精神文明典型“莫文隋”汤淳渊曾在开发区生活过6年。他亲手参与创立的莫文隋志愿者工作站,先后被评为江苏省和南通市优秀志愿者组织。


近年来,开发区秉承“莫文隋”精神,先后开展莫文隋助学、莫文隋爱心早餐、莫文隋助老、莫文隋志愿者学校微讲堂、莫文隋科技助农、莫文隋关爱农民工等志愿服务项目和活动。其中,莫文隋参与创建的莫文隋爱心基金已连续三年资助开发区200多名贫困孩子,同时也资助数百名青海玉树的藏族孩子、陕西汉中的贫困学生,而莫文隋免费爱心早餐项目则荣获江苏省志愿服务铜奖。莫文隋志愿服务已成为开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中最靓丽的品牌。


成立小小莫文隋志愿者工作站后,开发区各小学将组织开展图书、衣物、玩具捐赠活动或小小莫文隋义卖,参与城市文明创建活动,以“我骄傲我是南通人”为主题,推介独具南通特色的地域文化,同时为公共图书馆、科技馆、纪念馆、植物园、动物园、流浪动物救助站等公共空间提供小莫文隋志愿服务性劳动,让学生担任讲解员、特定活动志愿者等,以自己的实际劳动参与社会公共空间建设。


(记者陈可)


苏ICP备09007541号-2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