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2023

05-29

16:15

来源

如东文明办

如东县开展“学习楷模精神 弘扬道德风范”道德讲堂活动

道德源于教育,重在传承,贵在坚持。2023年5月19日上午,如东县在洋口镇南渔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以“学习楷模精神 弘扬道德风范”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总堂活动。

诵经典环节,如东县洋口镇南渔村村干贾冬旭为大家诵读了郑板桥著名题画诗《潍县署中画竹呈年伯包大中丞括》,诠释了浓厚的为民情怀,阐述了对民情体察入微、与百姓休戚与共的执政信条,以“一枝一叶总关情”终结全诗。激励人们把经典当做镜子,检视自身,从经典中汲取营养,从学习中收获智慧,不断提高自身道德修养,强调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唱歌曲环节,与会人员合唱了《道德新风歌》,歌曲描绘了和谐宜居之美,颂扬了诚信友善、孝老爱亲的美好品德,彰显了文明风采,引导群众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

 与会党员集中观看了《信仰》——杨善洲同志纪录片。模范精神就是一座丰碑、一个灯塔、一面旗帜。杨善洲同志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把“随时为党和人民的事业牺牲一切”作为自己的铮铮誓言,时时处处以共产党员的标准来衡量和要求自己。杨善洲同志的感人事迹激励了所有与会人员,他们纷纷表示要学习杨善洲同志永葆本色、矢志不移的坚定信念,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对党的事业无限忠诚,兢兢业业,恪尽职守,展现共产党员应有的风采,永葆共产党人的浩然正气。

一个典型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模范就是一座丰碑。为充分发挥“四德”模范的引领作用,正确引导村民树立良好的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洋口镇南渔村推出了以弘扬正气、传播正能量为主旨的“强四德素质 做优秀村民”季度评选活动,树立四德正气,凝聚楷模力量。在讲故事环节,南渔村党委副书记赵培培为大家讲述了南渔村“四德之星”的故事,并对一季度“四德之星”进行表彰,发放荣誉证书。


初心烛照未来,楷模引领时代。南渔村监委会主任缪建芸以及村网格员沈亚玲分别结合工作谈了自己的感悟,她们表示:要从榜样身上汲取奋进力量,厚植为民情怀,扎扎实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努力从“追光者”变成“闪光者”。

活动最后,南渔村党委副书记赵培培同志做点评。赵书记指出,一个个道德典型如同一面面精神的旗帜、一座座信仰的灯塔、一颗颗道德的种子。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让大家体会到新时代公民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性,体悟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讲仁爱、重民本、守诚信、崇正义、尚和合、求大同的思想理念,能在学习道德模范的事迹中感受时代的召唤,以楷模为榜样,让心灵在道德讲堂中净化,让正能量在道德讲堂中传递,践行美德、温暖他人。


文明是一束光,道德是一盏灯。全县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将继续以道德讲堂为平台,开展形式多样的道德实践活动,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群众投身道德实践活动,营造诚信友善、文明和谐的浓厚氛围。


(孙玉莹)


苏ICP备09007541号-2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