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2023

06-01

10:44

来源

江海晚报

“江海好阿姨”落户南川园社区

5月31日下午,南通市崇川区学田街道南川园社区“江海好阿姨”一刻钟智慧家政驿站在双拥公园正式揭牌。这是“江海好阿姨”志愿服务队在崇川区落地的第四家家政驿站。


南川园社区的一刻钟智慧家政驿站设在社区辅助用房临街店面,承载着健康管理、康复理疗、家庭服务、助餐服务、家庭教育五大功能。同时,驿站还将配置2名社区管家,通过集纳南川园周边居民的便民服务需求,以“站”联“点”,形成“1+n”家政便民服务阵地(1个管家+n个服务管家)。


此外,驿站借助数字化手段打造家政服务社区信息供需平台——“江海好管家”微信小程序,可以线上咨询下单,也可以一站式拨打400热线电话寻求帮助。从“油盐酱醋茶”到“衣食住行闲”,为百姓提供一站式的党建、社区、商业、生活等服务。


据了解,南川园社区辖区包含南川园新村、圆融公馆、通明花苑、金鑫苑等六个小区,总人口4277人,其中老年人口占20%。南川园社区党委书记倪燕介绍,考虑到南川园社区辖区内年轻人较为密集,南川园一刻钟智慧家政驿站的建设融合了“完整社区”的理念,为“一刻钟便民生活圈”添砖加瓦,为全年龄层的社区居民提供服务。


(记者卢铖卉)


苏ICP备09007541号-2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