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2023

06-02

10:12

来源

海安市曲塘镇

曲塘镇开展“弘扬传统美德 厉行勤俭节约”道德讲堂活动

5月9日下午,一场以“弘扬传统美德  厉行勤俭节约”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在海安市曲塘镇文化站开讲,各村居宣传文化干事、志愿者代表等5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以“唱歌曲、观视频、讲故事、诵经典、谈感悟、送吉祥”的经典形式展开,围绕“勤俭”这一主题,倡导大家积极行动,从身边小事做起,让节约成为习惯。

一张纸只写了几个字便丢入废纸桶、大白天仍然灯火通明、吃完饭桌上仍剩许多饭菜等等,我们不经意间往往会造成许多的浪费。活动开始,大家共唱《勤俭节约歌》。

物质生活丰富的今天,铺张浪费却成了许多人的习惯。好面子,摆阔气,大吃大喝,浪费水、浪费电、浪费纸,更是随处可见。大家共同观看了公益视频《勤俭节约  中国风尚》。

周恩来总理曾说:“一切招待必须是国货必须节约朴素,切忌铺张华丽、有失革命精神和艰苦奋斗的作风”。他勤俭节约的故事也是妇孺皆知,成为美谈。讲故事环节,周总理的一个个勤俭小故事让人敬佩。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节俭朴素,人之美德;奢侈华丽,人之大恶。诵经典环节带来的每一句经典名言都为大家口口传颂。

“基层干部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从自身做起,推动形成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良好风尚。”郭楼村宣传干事分享了自己的心得感悟。

活动最后,结合“德润曲塘”道德积分,为优秀志愿者兑换积分,送上小礼品和节日的祝福,激励大家始终牢记勤俭节约的传家宝,始终坚持勤字当头、俭字打底。


(赵越)


苏ICP备09007541号-2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