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2023

06-02

10:31

来源

南通日报

组团式服务让群众幸福满格

“今天的活动形式非常好,在家门口我们就能免费享受到不同的服务项目。”5月29日上午,南通市崇川区城东街道东大街社区联合市图书馆、市食品药品监督检验中心等共建单位在社区网格开展“端午送安康 公益进网格”暨在职党员领跑日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为群众提供阅读推广、食品药品安全宣传、爱心缝补、公益磨刀、心理咨询、法律咨询等10多种服务项目。


近年来,东大街社区整合辖区资源,借助社会力量,不断充实社区公益服务队伍,细化服务项目,努力将更优质的志愿服务内容带给居民群众。


深度推广全民阅读


在市图书馆的指导下,东大街社区开展阅读推广人招募活动。红色论坛理论工作室、侨艺之家读书会、青年党员沙龙等一大批阅读组织活跃在东大街辖区。在各个阅读组织的引领下,不同年龄层次、不同工作背景的居民纷纷走出家门,参与到阅读活动中来,也促使阅读组织不断丰富活动内容。


“今年我们想以青少年阅读推广为主线,开展童心向党等读书交流活动,带动更多的组织和青少年参与阅读。”东大街社区侨艺之家读书会负责人徐织说。


爱心缝补温暖人心


东大街社区活跃着一支爱心女工坊志愿服务队伍,这些志愿者都是在职和退休的服装企业的女职工,她们运用自己的裁缝技能,每周轮流值班为辖区内80岁以上老人、困难家庭和残疾人提供裁剪、熨烫、缝补、清洗等无偿服务。自2019年成立以来,爱心女工坊的志愿者们风雨无阻,累计提供服务1000多人次。


“在社区帮助下,我们借力崇川区公益助力计划,申请活动经费,这样有了装备、有了材料,我们就能更好地为居民提供服务。”爱心女工坊负责人姜美如表示。


夯实心理健康防线


近年来,东大街社区在崇川区未成年人成长指导中心的帮助下,组建了心理健康名师工作室,积极开展青少年心理健康辅导活动。社区先后邀请符小斌、胡玉宝等知名心理专家走进社区为青少年和家长开展心理咨询、团辅活动。


“通过搭建平台,邀请知名专家进行授课,不但有助于社区工作者更加全面、科学、规范地学习心理健康教育专业知识,还能更好地帮助到有需求的家长和青少年。”东大街社区党委书记张秀梅表示。


(作者朱子培)


苏ICP备09007541号-2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