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2023

06-09

16:18

来源

江海晚报

南通雷锋车队为高考学子护航 通城处处绽放志愿之花

昨天,市崇德学雷锋公益服务中心雷锋车队的志愿者们坚持忙碌着,为高考学子及送考家长提供爱心服务。车队50多辆爱心车有35辆在主城区巡游,凡有需要者皆可免费乘坐;“点对点”预约接送的考生,车队安排专人对接负责接送;田家炳中学考点附近的红星社区内,车队志愿者与红星辖区在职党员、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提供停车、纳凉、送水等爱心服务。


高考期间,可以在主城区看到贴着爱心送考标志、系着绿丝带的车辆穿行在大街小巷,考生只要遇到标有“南通雷锋车队高考免费接送车”的车辆都可免费乘坐。考试进行时,爱心车辆守候在考点前,为考生提供应急服务;考试结束后,爱心车辆及时安全地把有需要的考生送到家。


“昨天在途经人民西路时,有位考生和家长临时有用车需求,要赶赴市第二中学考点参加考试,我和家长说我们是爱心送考不收车费,得到考生家长点赞。”党员沈锦和2001年加入雷锋车队,爱心队友邱永飞、张建安也是同年加入。凌晨5点,有高考考生接送任务的邱永飞开始检查车辆,做好卫生消毒,5点50分出发赶赴考生所在小区,6点20分考生及送考家长上车,7点准时抵达考点。赠人玫瑰、手留余香,邱永飞等爱心队员在志愿服务的道路上坚守了二十余年。“在自己能力范围内多做善事,把我们城市的文明窗口擦得越来越亮。”张建安如是说。


“和物业沟通开放我们这里的停车场,留出可以充电的职工电瓶车车位,方便送考家长停车。设立专门的空调休息室,提供矿泉水、手机充电服务等,还安排了驻点医生,设立祈愿墙等。”据崇川区文峰街道红星社区公共服务中心主任孙健介绍,今年是该社区首次开展高考志愿服务,社区组织志愿者与雷锋车队爱心队员一起,通过提供爱心服务让考生考得顺心,家长等待得舒心。“在高考爱心服务点,我们给参加志愿服务的队员排了值班表,但每天来做志愿服务的人数远超计划的人数。”车队队长金桂华指着高考车辆安排表告诉记者。


南通市崇德学雷锋公益服务中心前身是江苏交通广播网爱心车队南通分队,成立于2003年,2014年更名为南通雷锋车队,2020年在市民政局注册,成为由共青团南通市委主管下的市级社会公益组织,同时全称修改为南通市崇德学雷锋公益服务中心,下设郭明义爱心团队南通学雷锋中心分队、南通雷锋车队。


(记者严春花)


苏ICP备09007541号-2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