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2023

06-23

15:31

来源

南通日报

让党的创新理论走进千家万户

“我一定收好徒、带好徒,把理润百姓心田的诀窍毫无保留地传授给他们,让党的好声音汇聚成推动实干争先、跨越赶超的澎湃新动能。”日前,南通市如东县理论武装工作暨“贯彻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宣讲推进会上,理论宣讲名师吴金明接过聘书、完成名师青蓝师徒结对时表示。


实施“十百千万工程”,奏响“理润扶海”最强音。如东选拔10名理论名师与100名来自基层的“百姓名嘴”结对,增强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宣讲的感染力、穿透力和影响力,推进千场宣讲进基层,深入全县数百个党的创新理论传播教育基地开展多层次、立体式理论学习宣传,让党的创新理论浸润千家万户的心田。


让理论武装品牌从一花独放变成满园春色,推动理论工作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品牌化,推动理论宣讲提质增效。通过遴选,如东县委党校的“扶海半月谈”,让党的声音传遍扶海大地;县教体局的“强国有我·少年说”,用党的创新理论引领青少年儿童幸福成长;团县委的“新时代·青年说”,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在青少年中入脑入心;县交通运输局和栟茶货车司机党群服务站的“通途在线·好通驿站”,实现理论供需无缝对接,入选如东县“理润扶海”理论武装工作品牌。“看了这4个理论武装工作品牌的现场演示,他们都有理论阐释的深入和话语表达的浅出的共同特点,接地气冒热气。我们回去以后,要从百姓点单的小切口进行改进。”长沙镇宣传委员说。


让党的理论武装在基层实起来、强起来,如东瞄准提升理论宣讲的针对性、精准度、覆盖力和影响力,全力打造有内涵、有影响、有示范引领效应的“理论宣讲高地”。曹埠镇第一党支部纪念馆、如东书城学习强国线下体验馆、长沙镇滨海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洋口镇甜港村“勤根院”、洋口港经济开发区海上风电联合党委党建基地、袁庄镇孙庄村村史馆、如东县税务局“爱心馆”、栟茶古镇大东旅社“理润南沙”宣讲驿站等10个单位理论宣讲精准供给,推动理论宣讲向可视化、嵌入式、互动性转变,被授予“理润扶海”党的创新理论传播示范基地。通过示范基地辐射,带动更多的高质量宣讲品牌雨后春笋般破土而出,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进校园、进课堂、进车间、进班组、进农院、进田头、进头脑。


今年以来,如东精心组织,建强线上线下理论传播阵地。掘港街道理论学习“随身听”,丰利镇“理润扶海·党的二十大金句我来读”,双甸镇“千家万户学党史”村企联学,河口镇理论学习巴士“伴”学暨“班车微课堂”,洋口港(长沙镇)青春向未来、献“理”洋口港,县国资办与锦恒集团“初心领航红色理论学习巴士”等一系列理论宣讲项目和特色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扶海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记者 杨新明 通讯员 万璐璐)


苏ICP备09007541号-2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