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2023

06-25

10:04

来源

先锋街道

道德讲堂进企业——感悟榜样力量 弘扬文明新风

6月20日下午,通州区道德讲堂总堂走进江苏省文明单位——南通市现代印务有限责任公司,企业代表等近60人参加活动。

本次道德讲堂活动以“感悟榜样力量 弘扬文明新风”为主题,共有“唱歌曲、学模范、谈感悟、诵经典、作点评、送吉祥”六个环节。

活动在歌曲《文明在哪里》的优美歌声中拉开序幕。区道德典型事迹宣讲员钱佳鑫深情讲述了孝老爱亲的“江苏好人”陆美兰的故事,让大家聆听身边故事,学习身边榜样。


年届花甲的陆美兰虽然只是一个普通农民,一生平平淡淡,却在农村演绎着“孝老爱亲,弘扬文明新风尚”的佳话。37年来,她不离不弃照顾瘫痪在床的丈夫,无微不至照顾体弱多病的公婆,面对常人难以承受的生活压力,任劳任怨,坚强、乐观地面对,用自己的淳朴、善良和担当撑起了一个不幸的家,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成为十里八乡人们心目中“好妻子”“好儿媳”的榜样。

“本次道德讲堂,经历了一次心灵的触动和道德的洗礼,‘江苏好人’陆美兰典型事迹,让人更加深切地体悟到了“孝老爱亲 艰苦朴素”的高尚品质,可谓收获满满……”、“今天公司举办的‘道德讲堂’传递了真善美,感悟道德的力量,调动广大职工的积极性,振奋精神、凝聚力量……”两名企业代表动情地分享了自己的感悟。

“曰仁义,礼智信,此五常,不容紊。” 在诵经典环节中,先锋小学代表们配乐朗诵了《三字经》,朗朗上口的旋律传颂的是优秀的民族精神,传承的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让人感受到了古人对于诚信的重视。

活动结束前,街道党工委宣传委员葛建林结合工作和生活实际谈了自己对“孝亲敬老”的理解、看法和体会,“江苏好人”陆美兰的先进事迹,传递了孝亲敬老的正能量,培养了 “善良、朴实、感恩”的美德和“诚信、实干、担当”的品德;孝道作为传统美德,是处世之本,也是立业之基;于个人,要培养高尚的品行,就要讲诚信;于企业,市场经济是契约经济、信用经济,诚信就是企业至关重要的无形资产。

据悉,现代印务有限公司作为先锋街道唯一一家省级文明单位,在精神文明建设中,通过各种实践活动,不断增强企业职工的道德水准和公民自觉性;在日常的工作实践中履行社会责任,与街道和所在村连结共建,积极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知荣辱、讲正气、做奉献、促和谐的良好风气;展示了全体职工努力引领社会道德、勇担社会责任、弘扬文明新风的精神风采。

一举一动弘扬文明新风,一言一语彰显先锋文明,一点一滴汇聚你我之力。通过此次道德讲堂活动,企业员工们纷纷表示要从身边小事做起,立足自身岗位,弘扬文明新风,以实际行动做文明的“传播者”和“践行者”。 

 

(黄丹烨)


苏ICP备09007541号-2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