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2023

06-29

11:06

来源

江海晚报

海洪有个银发“服务员”

“秸秆有很多用途,直接烧了太可惜,而且还会污染环境。”夏收夏种以来,南通市崇川经济开发区海洪社区的居民,每天都能看到一位老人在田间地头、在居民家中宣传秸秆禁烧,他就是社区退休老干部王润芝。


王润芝今年78岁,是一位有着48年党龄的社区老书记,退休多年却还在发挥着余热。2018年,他加入社区“红帽子”义务巡防志愿服务队;2019年,社区成立由王润芝负责的“老书记工作室”,专门处理社区治理中的“疑难杂症”;2021年,他又主动申请参加社区治理志愿服务队“文明啄木鸟”市民观察团。虽身兼数职,但王老甘之如饴。


王润芝依托组织阵地,争做发光发热的银发“服务员”。为更好地帮助、服务失独家庭群体,海洪社区牵头成立“老蔡”联民工作室,王润芝就是其中的骨干成员。通过与独家庭结对帮扶,王润芝与其他志愿者每周定期对20户失独家庭开展上门走访,询问他们的健康情况,解决实际困难,让特殊家庭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作为一名老党员、老干部,“无私奉献、为民服务、互帮互助”是王润芝始终秉持的宗旨。在他的影响和带动下,社区老干部、老党员等也纷纷加入了社区基层治理工作中,为社区邻里等各项事业奉献正能量,让基层治理“旧貌换新颜”。


(作者王建春)


苏ICP备09007541号-2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