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2023

07-06

14:42

来源

如东县洋口镇

如东县洋口镇举办“浓情端午品书香”道德讲堂总堂示范活动

又是一年粽叶香,恰逢端午佳节至。6月21日上午,由如东县政协、如东县文明办主办的“浓情端午品书香”道德讲堂总堂示范活动暨“书香政协·同舟悦读”委员读书活动,在洋口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成功举办。


活动开始前,大家集体参观了洋口书苑,总面积500多平方米的洋口书苑先后获评南通市五星级城市书房和最美公共文化空间。书苑整体设计优雅、知性,镶嵌洋口“海韵文化”特色。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馆内入驻“墨韵书香读书会”、“小海鸥读书社”“蓬蓬树读书社”等阅读组织,正常开展线上线下阅读交流、好书分享、读书沙龙等各类活动,推动特色化、分众化、常态化开展全民阅读活动。


道德讲堂活动以“五个一”活动开展,在颂一段经典和讲一个故事环节,镇综合执法局方晓彤现场朗诵经典《品味粽香端午 传承家国情怀》,池塘头村宣传干事赵浩辰讲解了端午节的由来和习俗,通过他们的分享,大家感受到了浓浓的端午氛围。


在读一本好书环节,政协委员王小刚、陈小纲、党群工作局赵蕾、党政办龙腾飞依次为大家推荐好书,提倡发扬“挤”和“钻”的精神,善读书、读好书,从书本中汲取智慧和营养,积蓄发展动能。

县政协委员毛海峰、冯禹、村宣传干事缪颖、冯丹丹从学思践悟二十大着手,结合工作实践分别谈了一段感悟,号召大家立足岗位,以顽强拼搏打开事业新天地,以崭新业绩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新实践开好局起好步。

   

在送一个祝福的环节,县镇领导们给6名留守儿童送去了节日慰问,让他们感到了温暖和幸福,希望孩子们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快乐阅读、健康成长,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县政协主席蒋树建参加此次道德讲堂活动,并对本次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在作一次点评环节中,他指出,本次活动充分展示了洋口镇各界人士爱读书、善读书,勤思考、重实践的良好风貌。他强调,要提高站位,切实增强读书学习的政治自觉。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推动理论武装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见行见效。要守正创新,持续擦亮道德讲堂“如东名片”。坚持常办常新,进一步建立健全长效运作保障机制,让道德建设常抓不懈、让道德精神常学不厌、让道德新风常吹不散。要精心组织,努力提升委员读书活动质效。要进一步发扬人民政协优良传统,精心组织好、开展好委员读书活动,坚持“为建言资政读书、在建言资政中读书”,不断强化互动交流,建好用活各类平台,使委员读书“永不断线”“绝不掉线”“始终在线”,让委员读书活动成为县政协工作的亮丽品牌。


道德讲堂是常态化推进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在持续推进道德风尚先行和服务效能提升上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本次道德讲堂活动既是一次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又是一次读书活动,展现了讲道德树新风的重要性,引导大家自觉恪守文明规范,争做良好家教家风的践行者和引领者。


苏ICP备09007541号-2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