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2023

07-18

10:19

来源

江海晚报

南通八旬名师八度支边送教

近日,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全国著名特级教师李庾南老师出席了在兰州市第四十九中学举行的兰州市“自学·议论·引导”教学法2023年研讨会。现场共有500多名师生参加本次会议,一万余名教师在线上参加活动。据了解,这是李庾南老师第8次到兰州送教。


在活动中,李庾南老师作了题为《单元教学的建构与实施》的主题报告。她用具体的教学案例,深入浅出地介绍了“自学·议论·引导”教学法的核心理念和教学原理,以及如何利用好教学法的三大法宝。


活动现场,李庾南老师对四名公开课授课教师颁发荣誉证书。她希望兰州市第四十九中学在实践、改革、推广“自学·议论·引导”教学法过程中起重要作用,希望兰州的老师们进一步建构学材、深挖教材,取得新的成绩。


在兰州第四十九中学,李庾南还和该校“李庾南班”的同学们亲切交谈。李庾南说:“希望‘李庾南班’的同学们要具备向上的精神,具备不甘落后、勇攀高峰的精神!”现场同学纷纷表示,在未来的学习和人生道路上,将坚持不懈,做到乐学、善学、真学。


活动结束后,李庾南老师一行还前往兰州树人中学以及临夏、康乐等地区进行实地调研,开展座谈交流。


据统计,这是李庾南老师第8次到兰州送教,助力西北教育振兴贡献南通名师的智慧和心血。截至记者发稿时,李庾南老师一行正前往康乐地区途中。


(记者沈樑)


苏ICP备09007541号-2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