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2023

07-19

10:52

来源

江海晚报

老年志愿服务队19年接力 免费为村民“冬病夏治”

16日上午,数十名村民走进南通市海门港新区友谊村社区服务中心,接受免费贴敷“三伏膏药”服务。


“冬病夏治”三伏贴是传统中医药特色疗法,具有扶阳祛寒、扶助正气、祛除冬病的作用。2004年上半年,友谊村村委会与村医务室决定开展“三伏送健康”活动,却为缺少专业人员而发愁。72岁的退休老校长黄锦祥、62岁的退休村主任陈永华获悉后,主动请缨担当“冬病夏治”三伏贴治疗的志愿者,为村民提供服务。


友谊村今年的冬病夏治活动将举行4次,由年过七旬的退休老师崔竹青牵头,江少华、江志清、陆炳江等老人共同配合,党员志愿者及网格员、五老志愿者协助。其间,有众多老年村民除了听健康课外,还接受免费治疗,第一次活动中,年龄最小的仅3岁,年龄最大的近九旬。


19年来,村委会全力支持这项活动,村党总支书记黄国兵每次都来现场做好协调工作。村里感触最深的莫过于陆奶奶,她已80多岁高龄了,是今年目前参加三伏贴治疗年龄最大的一位,已连续参加15年,每次来都充满了感激之情。“效果好,每年不花钱能享受这样的治疗,真的是福分!”跨年最长的要算唐奶奶了,19年都没落下一次;江阿姨原来气管炎很重,严重时不能劳动,通过多年贴敷,气管炎症状一年比一年减轻,近几年她还能下地干点农活了……


近年来,友谊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还组织多名志愿者开展拜师学艺活动,努力向老人们学习健康知识,更好地服务于村民。


(记者黄天玲 通讯员江丽娟 张陆翔)


苏ICP备09007541号-2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