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2023

07-20

16:22

来源

南通开发区人社局

携手开展党建和志愿服务共建活动

7月18日,南通开发区人社局就业服务中心党支部与南通开发区莫文隋志愿者功能型党支部在新开街道通盛社区莫文隋志愿者党员爱心驿站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携手开展党建和志愿服务共建活动,共同弘扬新时代的雷锋精神,将莫文隋志愿服务推向新阶段。区“两新”工委、机关工委负责同志到会指导,新开街道党工委、通盛社区党总支有关同志及双方党员代表参加共建活动。


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总要求,进一步强化基层党组织服务民生、服务群众的功能,两个党支部以“党建引领 与爱同行 服务民生”为主题,通过开展座谈交流、合作签约、志愿服务站揭牌、退休人员健康知识讲座、居民保障志愿服务等活动,积极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融互促、发展共赢”的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    


活动中,双方围绕党建共建、活动融合、党员实践、志愿服务等方面,开展了座谈交流,并就下一步共建内容、合作机制、活动开展等事项,达成了共识。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了市民巡访团第十一巡访组组长、南通开发区莫文隋志愿者工作总站站长姚卫民关于莫文隋志愿爱心驿站和功能型党支部的成立发起、发展壮大、服务成果等基本情况的通报,大家深深被莫文隋无私利他、大爱无疆的精神所感动,也被无数“莫文隋”们的爱心善行所鼓舞,纷纷表示要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传承大爱精神,让莫文隋的旗帜高高飘扬。双方就人社局就业服务中心党支部加入到莫文隋功能型党支部、成为其支部委员成员单位事项达成共识,共同签署《党建共建合作战略协议》,举行党员志愿服务站的揭牌仪式。


共建活动还在通盛社区莫文隋志愿服务点现场,面向社区老年群体,开展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的惠民志愿服务活动,邀请南通瑞慈医院医生为退休人员作了题为《老年病的预防和保健》健康知识公益讲座,宣传普及老年人健康保养和疾病防治知识。就业服务中心党支部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成员结合正在开展的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工作,在活动现场为退休人员开展认证流程宣讲、发放宣传资料、一对一指导等精准化志愿服务。 

据悉,下一步,双方将以党建共建合作为平台载体,坚持以“党建红”引领“志愿红”、擦亮“人社蓝”,合力携手开展莫文隋助老爱心早餐、莫文隋百岁老人慰问服务和莫文隋助学等项目,同时紧密结合职能业务,持续将人社服务向社区延伸,打造“最短服务半径”,积极开展就业保障政策宣传、“家门口”就业服务、社区招聘、零工驿站、社区技能培训、退休人员节日走访慰问等人社保障特色活动,用暖心贴心的精细化人社服务,为莫文隋志愿者功能型党支部添力赋能,共同提升辖区居民的生活幸福感和获得感。

(戴卫民    王晓冰    冯晓勇)

     


苏ICP备09007541号-2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