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2023

08-18

10:11

来源

江海晚报

同沐阳 共成长

“暑假里,南通理工学院红十字志愿者带着心智障碍儿童做面点,一起参与爱心义卖活动,孩子们很快乐!”17日,南通欢腾蜗牛助残公益服务中心负责人张春梅说。


今年6月,南通理工学院积极申报江苏省高校红十字会“博爱青春”暑期志愿服务项目,“同沐阳,共成长”——关爱心智障碍儿童计划获得省级立项。暑假里,南通理工学院红十字志愿者深入南通欢腾蜗牛助残公益服务中心,集中开展陪伴心智障碍儿童活动,帮助他们培养良好的行为规范,让他们能够主动地、更好地融入这个社会。


南通欢腾蜗牛助残公益服务中心于2020年3月20日正式成立,由“大手牵小手 用爱伴你行”融合团队发展而来,隶属于市残联,倡导践行心智障碍者及家庭平等、参与、共享、融合到社会,围绕普通孩子与心智障碍孩子陪伴支持,着力于普通家庭与心智障碍孩子家庭的融合,以感恩和尊重进行家庭养育的推动。


“暑期服务内容上,我们策划了不少活动,从生活自理能力、基本劳动能力、社会交往能力等各方面帮助心智障碍儿童成长和进步。”南通理工学院刘婧雯老师介绍,该校红十字会开展关心关爱心智障碍儿童项目已有3年多时间,以常态化的志愿服务支持和陪伴心智障碍儿童成长。


(记者尤炼)


苏ICP备09007541号-2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