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市民巡访团集体巡访市第一人民医院新院区
2023-08-28 16:51:13 来源: 市民巡访团

市第一人民医院完全迁入新址运行。对于广大市民关心的新院区建设和运行情况,8月26日,市民巡访团副团长张薇丽带领20多名市民巡访团员,利用休息日开展了集体巡访,对新址这一南通创新区的重点民生工程和沪通医疗合作的重要项目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当天,市民巡访团员参观了医廉文化广场,广场充分体现了“清正廉洁”的核心理念,分“清风、正气、廉心、洁行”等区域,结合白衣天使的特点,把听诊器、心电图标志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有机联系在一起,正字形的道路特点,寓意深刻,让人们有深刻的警示作用,给人以警钟长鸣,给市民巡访团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市民巡访团员走进13层高、单体建筑面积达36万平方米的综合医疗大楼,大楼集门诊、急诊、影像、手术、病房等功能于一体,是目前华东地区最大的医疗单体建筑。为减少患者就诊路线,新院将影像、手术、综合 ICU、检验等大型或复杂医技功能居中布置,为患者提供就医便利。打破内外科限制,建立多样化诊疗中心,进一步提升患者就医体验感和满意度。一楼大厅内,只见智能化药房的发药系统实现了从药品入库、调剂,到传送、配发的全自动化操作,不仅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而且为患者就诊织起一道安全防护大网。市民巡访团第一巡访组组长王黎明深有感触地说:“通过参观,我们作为市民代表,充分感受到现代科技给医学事业带来的巨大进步,领略到市一院对待患者生命至上的使命情怀和神圣担当。”


医院党委书记卢红建介绍:“南通市第一人民医院新院肩负着南通医疗卫生事业跨江融合发展的重要使命,寄托着江海百姓‘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殷切希望。近年来,医院荣获全国红十字先进集体、全国卫生系统先进集体、全国改善医疗服务先进单位和江苏省文明单位等荣誉称号。新院区占地281亩、一二期工程超41万平方米、2600张病床。在倡导绿色、节能的背景下,医院充分利用可再生能源技术,努力实现低碳式运营。医院地下一层,一座占地1500多平方米的能源站机房正在有序运转。这是目前江苏运用于医院最大的地源热泵项目。”


市民巡访团员参观市第一人民医院新院区后,精神为之一振。朱炜、洪明宪和张健美等市民巡访团员设提出了积极的建议:一院作为市属最大的综合性医院,率先学习贯彻即将实施的《无障碍环境建设法》,进一步强化绿色通道等服务举措,并与公交、轨交等部门加强沟通,加强相关设施建设,方便残疾人和老人儿童就诊;紧扣院党委提出的服务和质量两大主题,以微笑服务为抓手,让医疗服务更加有“温度”;在原有基础上,继续加强停车位的建设和停车场管理,在有限的空间内最大限度地解决“停车难”的问题;提升对保安、保洁人员的管理和培训力度,让市第一人民医院的整体形象更加靓丽。


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卢红建当场向一院各部门及第三方后勤保障机构提出要求:按照文明服务窗口的工作要求对标找差距,并尽快反馈市民巡访团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的落实情况,全力打造市民满意的一流医院。


(戴卫民  朱健全)


[责任编辑: 朱剑 ]
苏ICP备09007541号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