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2023

09-11

16:06

来源

江海晚报

“志愿红”让幸福在家门口升级

为解决失能老人居家照顾问题,提高失能老人生活质量,近日,秦灶街道秦灶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邀请专业护理老师,为辖区居民开展失能老人家庭照护者培训。


机构专业护理老师针对失能老人的照护需求,从失能老人家庭照护应知应会的角度,结合多年护理实践经验,重点讲解了什么是失智、失能,在日常生活中如何关注这些老人心理、生理健康。老师的讲解生动易懂,大家都听得津津有味,纷纷点头赞同。为了使参训人员更加细致全面地学会专业照护知识和技能,在给予专业理论讲解的同时,志愿者与专业护理老师通过实际场景的模拟,对不能自理或半自理的残疾、失能老人进食、如厕、口腔清洁、穿脱衣、翻身扣背促排痰、体位转换等常用护理内容进行讲解、互动。


培训课上,虽然老师讲了实用的注意事项,也进行了模拟实操,但平时遇到突发情况有的家属还是不太敢处理。为了使大家在照顾失能老人上更加得心应手,志愿者与培训老师进行上门现场指导,个性化辅导教学,有针对性地解决失能老年人家庭的照护难题。家住秦灶新村的王奶奶这样说道:“过去照顾老伴儿全靠经验,自己瞎琢磨,弄得他不舒服,我也累。自从专业护理老师上门现场指导,学习了护理知识和照顾人的方法后,我和老伴儿都受益。” 


(吴云)


苏ICP备09007541号-2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