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2023

09-21

10:31

来源

川姜镇

感悟道德伟力 积蓄奋进力量|川姜镇举办南通市通州区“公民道德宣传日”主题道德讲堂总堂活动

9月20日是全国“公民道德宣传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新时代道德文明新风,9月19日下午,川姜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办了南通市通州区“公民道德宣传日”主题道德讲堂总堂活动。


此次道德讲堂围绕“以诚为美 践信于行”这一主题开展,共6个环节,即:


唱一首歌曲、诵一段经典


学一名模范、谈一番感悟


作一次点评、送一份祝福


唱一首歌曲


“花就是花,果就是果;甜就说甜,涩就说涩;拉钩算数,说了就做;诚信品德 美好你我……”活动以现场观众共唱《诚信中国》拉开序幕,悠扬悦耳的歌声中不断传递出诚信的伟力,激励大家知诚信、守诚信、扬诚信。


诵一段经典


伴随着悠远古朴的曲调,青年干部杨静仁为在场观众诵读国学经典《弟子规》节选,聆听先哲教诲,一字一句、一抑一扬都传达着对诚信的执着与坚守,让大家感悟诚信的力量。


学一名模范


在学模范环节,先进典型宣讲员吴敏为大家讲述了“南通好人”孙树美打拼多年为亡夫还债的感人事迹。在宣讲员娓娓道来的事迹里,展现出孙树美勇敢、坚强、重诺、守信的形象,她还的是债务,赢回的是尊严,一笔笔还款成为她诚信做人的印证。她的事迹震撼着在场的每个人,把诚信理念深深地刻在大家的心中。


谈一番感悟


“人无信不立,事无信不成,商无信不兴”。川姜镇作为全国版权保护的排头兵,致力于“正版正货”示范街区打造,“诚信”二字成为川姜镇广大企业、商户立业、兴业的道德标线。在谈感悟环节,川姜镇邀请了南通慧道纺织品有限公司代表朱刚先生围绕“公司发展的‘诚’与‘信’”谈活动感悟。


作一次点评


活动中,川姜镇党委宣传委员周卫建就本次活动作了点评,他希望大家通过此次道德讲堂的开展,汲取榜样力量,成为道德的传播者、践行者和受益者,坚守初心使命,永葆奋斗底色。


送一份祝福


活动最后,由南通慧道纺织品有限公司向川姜镇三合口村慈善基金会进行捐赠。据悉,此笔款项为该公司参与前期文明实践“夜模式”中公益直播环节的全部收益,将注入三合口村慈善基金,用于帮扶辖区困难群众。三合口村党总支副书记顾春雷代表村两委接受捐赠并表示,感谢南通慧道纺织品有限公司的暖心捐赠,作为辖区“新业态”的先驱和翘楚,该公司一直致力于支持村级各项事业的发展,村两委也将不负支持和关心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好村级建设和群众服务工作。


崇德向善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公民道德建设是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之一。近年来,川姜镇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升辖区群众道德素养,涌现了一批批“江苏好人”“通州好人”“川姜善举人物”“川姜新时代好少年”“优秀志愿组织”。下一步,川姜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将继续锚定“加强公民道德建设,倡树文明新风”这一目标,以文明实践、典型培育、道德讲堂等活动的持续开展来营造重道德、守诚信、讲文明、树新风的浓厚氛围。


(施 敏)


苏ICP备09007541号-2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