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2023

09-25

16:26

来源

如东经济开发区

如东经济开发区(高新区)举办“我们的节日·中秋”道德讲堂总堂活动

“好时节,愿得年年,常见中秋月。”中秋承载着我们对故乡、故人的思念,从古至今我们以月为媒,以节寄情。中秋佳节临近,为怀古颂今,共抒家国情怀,9月21日上午,“我们的节日·中秋”道德讲堂总堂活动在振新社区举办。本次活动由县文明办、如东经济开发区(高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主办,振新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县中医院承办。


诵一段经典


作为中国传统之一的中医药,蕴含着传统智慧和现代启示,而在“医者仁心”的信念坚守下,得以代代传承,抗击病魔。一首经典朗诵《中医赋》不仅致敬传统医学,更将医生们救死扶伤、守护千家万户健康团圆精神表达得淋漓尽致。


看一段视频


时光流转,岁月变迁,在漫漫历史长河中,中秋文化不断发展。活动现场,大家一起观看《天涯共此时——中秋节文化》宣传片,不仅让大家了解中秋文化的发展和传承,更让大家从中深刻体会中秋文化的意蕴,感受民族传统文化的悠久历史。


讲一个故事


通过一个故事,我们回望过去。曾经,回家路上,上演着“买票难、回家更难”的“人在囧途”;而今,我们乘坐复兴号感受“速度与激情”,搭载慢火车体验“悠然与惬意”。曾经,解决温饱成为巨大的难题;而今,居民的“钱袋子”越来越鼓,乡村振兴画卷正绚丽展开。曾经,“嫦娥奔月”梦飞天;而今“祝融探火”“神州”腾飞,逐梦赴九天。这些奇迹的背后,是中国人民接续奋斗的结果,更是中华儿女家国情怀的传承。居民们围绕自身生活的巨大转变,共同分享盛世的喜悦。如今的中秋,承载的不仅是传统和祝福,更有民族的自信和自豪。


送一份祝福


故人借“月”怀人,表达思念、感怀时光。为打造一个充满诗意的别样中秋节,现场开展了一段以“月”为题的“飞花令”诗词接龙,“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明月出天山,苍茫云海间。”……大家在吟诵诗词中,体会团圆美好,感受人文情怀,传递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磅礴力量。


唱一首歌曲


“同是一轮明月夜,共照五湖四海州。”《十五的月亮》,唱响了我们心中的激昂,感受阖家团圆的欢畅,更唱出了我们的自豪和对未来的期盼,让我们带着关于团圆与美满的祝福出发,做有家国情怀的奋斗者——向明天,向未来!


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向居民们普及了中秋文化的丰富内涵,而且加深了社区居民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在活动中增进了邻里之情。今后,如东经济开发区(高新区)将继续挖掘文化亮点,开展更多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让大家在和谐的“大家庭”中,畅享邻里之情,共享幸福生活。


(王  纯、耿燕楠)


苏ICP备09007541号-2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