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2023

09-26

10:19

来源

崇川区城东街道

弘扬优良家风,共建美好家园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为进一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家庭传统美德,传承良好家风家训,9月21日上午,城东街道北郭社区举办“弘扬优良家风,共建美好家园”第三季道德讲堂活动,社区党员干部、网格支部书记、居民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期道德讲堂活动分别由“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谈感悟、做点评、送吉祥”六个环节组成。“好家风是自尊自爱自强,好家风是孝道爱国敬业,好家风是诚信友善勇敢……”伴随着一曲《家风中国》,道德讲堂正式拉开序幕。

学模范环节,大家一起观看微电影《家风》,家风是风清气正的力量源泉,家风是红色血脉的薪火相传,家风是永不磨灭的精神信仰。《家风》以一名乡镇基层党员干部的视角,讲述了父亲润物无声的家风教育,故事贯穿主人公在幼年、成长和成功后的各阶段事迹。父亲的谆谆教诲引导其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走稳人生每一步道路。

诵经典环节,社区年轻党员黄琴用饱满的热情朗诵了南宋著名诗人陆游写给子孙的《放翁家训》,号召大家牢记家风家训,自觉做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者,用实际行动践行优良家风,传播社会正能量。

“作为一名党员,我的家风就是‘踏实做事、真诚待人’,用自己的言行举止影响家人,管好自己的小家才能影响大家。”乐人网格支部书记黄伯承分享心得感悟。接着,北郭社区党委书记沈悦为本次道德讲堂做点评,表示通过此次道德讲堂,社区大力弘扬良好家风家训,引导广大党员群众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讲道德、重家风、守家规,树立向善向上好风尚,激发社会正能量。活动中每一个环节都体现出良好家训的作用以及中华民族优良的传统美德,最后为社区党员们送上党史书籍,不断加强学习,将家风家训继续传承下去。


(马琴)


苏ICP备09007541号-2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