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老太跌入河中 邻居出手相救
2023-09-26 10:30:59 来源: 江海晚报

一名八旬老太去河边洗花生时,不慎滑倒跌入河中。生死关头,一名邻居发现险情后跳入河中,将其救起;另一名邻居则帮老人进行心肺复苏和人工呼吸。昨天,据海门区四甲镇余合村村干部介绍,被救老人经医院医生治疗,目前已康复出院。


22日9时50分许,家住四甲镇余合村37组的李老太提着刚摘的一网袋花生去家门前的运南河边清洗。由于秋雨连绵,河边很滑。就在李老太用力晃动网袋时,踩在青苔上的脚不慎一滑,只听“扑通”一声,老人栽入河中。被呛了几口水的李老太拼命在河里挣扎,结果却离河岸越来越远。河水渐渐地淹没了老人的头顶。


老人落水的一幕,恰巧被住在河对岸的邻居、去河边洗芋头的姜立忠看到。他立即扔下芋头,在呼喊救人的同时,顾不上脱衣服就跳入河中。在运南河边长大、现年65岁的姜立忠对河里的情况十分熟悉。河里的淤泥较多,水深的地方有2米多。但他全然不顾,连游带划,很快接近了老人。他一把拽住李老太,将其拖到河边,然后又一把将其抱上了岸。此时,躺在地上的李老太双目紧闭,气若游丝,情况非常危急。


听到喊声的邻居姜达平也冲到现场。现年72岁、曾在村里学过急救知识的他毫不犹豫地跪在地上,为李老太进行胸外按压,做心肺复苏。与此同时,他还帮其清理口中异物,进行人工呼吸。如此循环反复,老人的口鼻终于有水流出,恢复了自主呼吸。


不久,接到村民电话的120救护车赶到现场,老人被抬进救护车,送医院救治。


(潇敏 陆遥)


[责任编辑: 朱剑 ]
苏ICP备09007541号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