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2023

10-07

10:56

来源

新桥社区

感悟家国情怀 树立文明新风

浓情中秋,欢乐国庆。在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新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新桥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联合社区工会组织开展“‘月圆中秋 梦圆中国’——感悟家国情怀 树立文明新风”道德讲堂活动。


基层宣讲声声入耳。新桥社区党总支书记徐福彬以《贯彻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学党史 崇美德》为题,从什么是中华传统美德、新时代为什么要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等方面进行介绍,讲解了广泛开展“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选树推荐和学习宣传活动的重要性,引领大家当好表率,做文明家庭的引领者、幸福家庭的建设者和廉洁家庭的守护者,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地生根。


强军强国,复兴有我。本次活动新桥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以学习强军思想,感悟家国情怀为主题,志愿者们通过与大家分享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坚持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的心得体会,带领大家深入了解强军思想,加强国防意识。观看视频《中国人的浪漫》,激荡骨子里的爱国热情;共同学习歌曲《爷爷为我打月饼》,感悟革命前辈和革命后代之间真挚的革命情感;一段诗朗诵《祖国颂》,描绘出祖国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壮丽的山河和繁荣兴盛的现实景观,唱响了对祖国情深意切的时代颂歌。


礼遇好人榜样先“行”。以公民道德宣传日“礼遇好人”为契机,开展上门慰问活动,“爱心桥”志愿者和网格员与肖奶奶进行了亲切的交谈,仔细询问其生活情况,耐心倾听困难与心声,鼓励她保持乐观的心态,嘱咐她在生活中遇到困难可以随时与社区联系。并老人送上月饼和节日的祝福。肖劲铼对社区的关爱表示感谢:“感谢社区的关心与慰问,我只是尽了我应尽的义务,做了一些小事,以后我会更加努力地做模范,当先锋。


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道德,是一种力量,大象无形,润物无声。下一步,新桥社区将持续深化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激发新时代新桥向上向善力量,迸发新时代新桥人建功新时代的“精神内核力”。



(徐紫荆、蒋萍萍)


苏ICP备09007541号-2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