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怀悲天悯人之心 做温暖他人之事
2023-10-07 15:22:02 来源: 南通日报

王伟家庭是一个充满爱心、充满欢乐的家庭,他们生活上同舟共济,工作上互相支持,他们用平凡生活中的点滴诠释了爱与家的阵地,也诠释了他们的家庭格言:怀悲天悯人之心,做温暖他人之事,平凡人用爱心善举书写不平凡的人生!


大爱无疆 为患病女孩捐献骨髓


从2004年起王伟夫妇就报名加入了中华骨髓库,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2014年,王伟与一名9岁的白血病小患者初配成功。面对生命的召唤,在夫人喻燕的支持和照顾下,他果断戒掉有20年酒龄的酒瘾,通过积极锻炼将身体的各项指标达到捐献的合格值,如期为该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成功挽救了她的生命,用充满勇气和爱心的义举诠释了他的大爱情怀。王伟的女儿王喻依在家庭的长期熏陶下,在十八周岁生日那天参加了无偿献血并申请加入了中华骨髓库。


奉献爱心 为公益活动添砖加瓦


王伟和一群志同道合的爱心人士成立了南通造血干细胞志愿者服务队,并担任市区服务队队长,服务队每年组织干细胞宣传、入库服务、白血病儿童关爱、志愿者心理疏导工作等公益活动,并获得过中华骨髓库以及南通市优秀服务队的称号。


2020年初疫情刚开始时,王伟一家人在日本旅游,从各种媒体途径中了解到国内疫情的情况,特别是得知南通各级防疫人员缺乏N95口罩,他们在日本买了一批N95口罩,回国后第一时间送到了南通市红十字会,把这些口罩送到了最需要的地方。疫情期间他们全家还多次报名参加志愿者活动,特别是到虹桥等一些未封闭的老旧小区进行志愿服务。


尊老爱幼 为和谐家庭贡献力量


王伟的父亲患帕金森综合征十六年,并引发轻度老年痴呆,生活不能自理,母亲体质弱,血糖高,王伟在家中为独生子女,生活上要照顾老人,工作也非常繁忙。妻子喻燕嫁给王伟后便将王伟父母当成自己亲生父母来照顾,在家中也同为独生女儿的她,对王伟父亲的照顾甚至比对自己父母还要周到。由于王伟父母长期生病,退休工资又低,经济上存在困难,他们主动承担父母家的大部分日常开支和医疗费用。为了缓解王伟父亲病情,夫妻俩多次带父亲到上海长海、华山等医院就诊,王伟父亲从生病到过世,身体状况远远好于同期病友,生活质量也较高,没有出现褥疮等长期卧床病人的症状。喻燕自己的爷爷奶奶也九十多岁高龄,在王伟夫妇的照顾下身体一直非常健康。


王伟夫妇还在红十字会和各种社会捐赠平台上长期捐钱捐物,并坚信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在他们的影响下女儿王喻依也成为一个三观端正、充满爱心的人,不但每年都会积极参加各项公益活动,并立志成为一名优秀的人类灵魂工程师,在她的努力下已经是一名师范大四学生了,在学校里也成为了入党积极分子。


 (朱博闻)


[责任编辑: 朱剑 ]
苏ICP备09007541号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