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2023

10-10

14:37

来源

南通中学

南通中学高二部分同学开展“追寻张謇足迹 弘扬家国情怀”主题活动










2023年9月30日下午,南通中学高二(5)班30余名同学利用国庆假期探访唐闸大生钟楼、大生码头、公示厅及生产车间。为了实现“实业救国”的理想,1895年张謇先生创办大生纱厂,横跨三个世纪128多年。它不仅是我国民族工业的“活标本”,现代纺织智能制造的典范,也是南通成为“近代第一城”的经济基础和来源。这个被载入中华历史的纺织企业,生生不息,蓬勃发展,不仅为我们留下了宝贵的工业遗存,更传承记载了张謇在唐闸的实业探索之路。

同学们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解,切身感知先贤张謇实业救国的情感与胸怀。通过本次的参观学习,同学们进一步加深了对先贤张謇的深入了解,领略了先贤实业救国的高尚人格魅力。他们纷纷表示要学习传承张謇精神,加倍努力学习,争做一名新时代的爱国青少年。      


(钱咸华  薛莉)


苏ICP备09007541号-2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