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2023

10-10

14:45

来源

白甸镇

共度团圆佳节 品味中秋文化

秋风起,月渐圆,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即将来临。为引导广大群众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进一步深化移风易俗,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9月27日,白甸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镇妇联、镇统战办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节暨第三季度道德讲堂活动。

活动现场,大家一同观看了中秋视频,了解了中秋佳节的来历,各个地方的不同习俗,感受中华民族历史悠久的文化底蕴。“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小朋友进行了诗词朗诵《水调歌头》,带领大家共同感受千年前“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的美好祝愿。

“甸上好声音”理论宣讲志愿者邓龙鑫为大家带来了“推进移风易俗 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宣讲,宣传移风易俗相关知识,积极营造全民参与移风易俗的良好氛围,为乡村振兴注入文明力量。

司法志愿者李敏结合民法典,为大家分享家庭和谐、家风文明故事。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她呼吁大家携起手来,传承优良家风,构建美好家庭,共建和谐社会。

活动中,志愿者还带领大家共同做月饼和团扇。在冰皮月饼制作环节,小朋友们一起和面、分剂子、揉馅料、包冰皮,相互配合,分工合作,将包好的月饼放入模具轻轻一压,一个个精致美味的冰皮月饼就做好了。

同时,还开展了古风团扇DIY活动。在简单的学习之后,大家开始根据志愿者详细的讲解和视频演示,认真地制作着自己独特的团扇。在欢声笑语的交流中,一把把高颜值、有特色的团扇不断涌现出来,它们富贵华丽、吉祥如意、象征团聚和谐……

水乡红帆青年志愿者代表杨流鹏表示,此次道德讲堂活动,重温了传统习俗,沐浴了道德洗礼,品味了道德力量,在传递节日祝福的同时传递道德正能量,非常有意义。我们都要自觉地做道德建设的宣传者、实践者、捍卫者,自觉做文明礼仪、道德规范的践行者、传播者。

活动最后,镇工会副主席吉晓峰对这期道德讲堂进行了点评。他表示,本期道德讲堂将传统节日和美德与道德讲堂活动巧妙融合,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同时也引导了未成年人了解传统节日、学习传统文化,让大家品悟到了传承的力量。

此外,活动还邀请了江苏苏律律师事务所王小康律师为大家上“我助妇儿康·妇儿权益维护与安全守护”普法课堂,进一步增强广大妇女及家庭成员的法治意识,提升大家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能力和水平。


(许露)


苏ICP备09007541号-2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