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2023

10-10

15:03

来源

海安市城南实验小学

我劳动 我快乐

金风送爽,稻香阵阵,秋天踩着轻盈的舞步,送来收获的讯息。海安市城南实验小学四3中队的队员们纷纷趁着假日走进乡村,走进田野,开展劳动实践活动。


听,阳光下,那金灿灿的黄豆荚正摇动着成熟的铃铛,呼唤我们去收获呢!我打!我翻!我再踩!一颗颗金色的小圆球从豆荚里滚出来沐浴着阳光,真惬意!


花生宝宝藏在泥土里。我们手拿铁锹,用力挖下,使劲拔出。一个个裹着泥土的饱满花生抖擞而出!给它们冲个凉水澡,一剥,麻房子里的红色花生米挨挨挤挤的,彰显着丰收!


瞧,这红薯!方圆几里可称一霸了!摘着白白胖胖的蚕茧,爷爷奶奶心里一定乐开了花!


队员们通过这次劳动实践活动,不光提高了动手能力,感受到了丰收的喜悦,还明白了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道理。


(丁圣梅)


苏ICP备09007541号-2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