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2023

10-17

10:32

来源

南通日报

在寓教于乐中 增强节约粮食观念

10月16日,崇川经济开发区青龙桥社区开展“节约用水,关‘住’点滴;粮食安全,从我做起”世界粮食日主题活动,本次活动是“文化中级班”课程安排,结合“双报到 通通在”,邀请党员志愿者赵春林为观河中学学生及残疾人学生讲解水资源在世界的战略地位。


老干部党员张志英向学生们讲解“大食物观”的含义概念,以及践行“大食物观”的原因。观河中学的优秀学生和残疾人学生结成学习组,一起动手制作节约粮食小奖牌,在寓教于乐中增强节约粮食的观念。活动最后,学生们穿上了红马甲,从被科普者转变成粮食安全日宣传志愿者,向过渡房居民发放粮食安全日宣传手册。


据悉,2020年,青龙桥社区和南通市第二机关幼儿园开展共建,开设文化识字班,教残疾人识字。今年,社区和南通市观河中学共建,开设了“文化中级班”,同时邀请观河中学的优秀学生和残疾人学生一对一结对,组成帮扶小组,引导残疾人学习,减轻残疾人学生的学习压力,也为残疾人学生树立学习上的榜样。“文化中级班”开班以来,已经先后开展活动十余次,展现了农民变居民,残疾人从abcd到诗词歌赋的蜕变。


(马达 赵越)


苏ICP备09007541号-2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