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2023

10-19

14:41

来源

南通日报

村(居)儿童主任 赛技能展风采

17日,2023年南通市村(居)儿童主任实务技能竞赛在海门区举行,来自全市各县(市、区)的10支参赛队伍、30名基层儿童工作者同场竞技,展示敬业精神和职业风采。最终,海安市代表队获得团队一等奖;如皋张小燕、如东何荣飞获得个人一等奖。


当天的比赛主要考查选手对儿童主任业务知识和实务技能掌握的熟练情况,旨在以赛促学、以赛促培、以赛促用,提升基层儿童工作者服务水平。


“此次比赛不仅加深了我们对儿童主任工作的认识,也促进了基层儿童工作者之间的交流。”来自海门区三星镇汇通村的儿童主任徐赛健表示,今年是他参与儿童相关工作的第四年,他将吸收比赛经验,在帮扶困境儿童方面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近年来,儿童主任作为守护未成年人的最基层力量,承担着发现与报告、信息排查、监护指导、日常随访等职责,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目前全市共有105名儿童督导员,1929名村(居)儿童主任活跃在儿童服务一线。


(记者范译)


苏ICP备09007541号-2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