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2023

10-19

14:55

来源

江海晚报

“行走的格桑花”南通探索营开营 40名青海学子体验江海文化

18日上午,“行走的格桑花”2023南通探索营开营,40名青海贫困学子首站走进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张謇纪念馆,追寻中国近代民族工业的兴起,了解张謇对教育事业做出的宝贵贡献。


“天之生人也,与草木无异,若遗留一二有用事业,与草木同生,即不与草木同腐……”刚一进门,来自青海玉树藏族自治州称多县第一民族中学初二年级的仁青卓玛和小伙伴一起,在志愿者的带领下,高声诵读出石碑上的文字。随后,他和其他孩子们一起依次参观了馆内出生成长、实业救国、教育兴国、社会事业、纪念研究等5个展示区域。张謇等爱国先贤上下求索、救亡图存的事迹,让这名高原少年深受震撼,“张謇先生真的很了不起!我想要向他学习,认真读书,努力进步,长大后建设我们的祖国。”


沿着青石板路前行,“格桑花”们跨过“龙门”,仰望参天的古银杏,穿过九曲桥,欣赏澄澈的状元湖,还将写有姓名的许愿带亲手系在绳索上,许下“金榜题名、前程似锦”的美好愿望。金黄树叶,火红缎带,映衬出这群少年最美的笑靥。“这些孩子大多是第一次走出县城,他们渴望了解外面的世界。”带队老师才文江才相信,这次游学一定会给孩子们带来潜移默化的影响,给以后的学习生活带来更大的前行动力。


“行走的格桑花”是由青海格桑花教育基金会打造的公益项目,旨在开阔西部学生视野、引导他们积极努力学习和奋斗,让他们明白“我要成为什么样的人”。2017年,青海格桑花教育基金会南通站成立,其团队一直致力于为西部孩子提供帮扶,组织开展了西部助学、阅读计划、格桑花探营、护花行动等志愿项目,至今已服务300多名青海学生。 


(记者高阳)


苏ICP备09007541号-2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