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南通2人(组)入选 “中国好人榜”候选人名单
2023-10-22 14:02:46 来源: 江海晚报

记者19日从市文明办获悉,中国文明网公布了2023年第三季度“中国好人榜”候选人名单,南通市合力救出落水女司机的陌路两勇士施炳生、王兵;勇救落水女子,生命最后一刻依旧保持托举姿势的六旬建筑工程师徐辉等2人(组)入选,欢迎广大市民为他们点赞。


施炳生,江苏省南通某织染有限公司退休工人;王兵,江苏南通某光学仪器有限公司员工。2023年2月4日上午10时左右,一名女子驾车不慎冲入运河水道中。正在清理河面垃圾的施炳生见后立即驾船靠近落水车辆,岸上的王兵看见了跳入水中配合施救。王兵用砖头打破后车窗,徒手扒碎玻璃,将女子拖拽到施炳生驾驶的小船上。施炳生、王兵曾荣获“江苏好人”等荣誉。


徐辉,生前系通州建总集团有限公司西宁市城东区项目部项目经理,高级工程师。2023年7月19日,徐辉在青海省西宁市八一路湟水河边勇救落水人员,不幸牺牲。


市民可以进入“中国文明网”微信公众号,点击下方“点赞好人”,进入2023年第三季度“中国好人榜”候选人点赞评议界面,点击“省份”选择“江苏”和“青海”,找到南通市候选典型,点击“加入”,再点击“点赞评议”,即可完成点赞。


(记者陆薇)


[责任编辑: 朱剑 ]
苏ICP备09007541号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