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路遇老人突发晕厥 公交司机市民一起救助
2023-10-22 14:06:34 来源: 江海晚报

近日,南通5路公交驾驶员罗年林和一群热心市民的仗义之举受到许多网友的关注和点赞。


罗师傅回忆,10日当天,自己驾驶5路公交车由校西公交停车场前往狼山游客集散中心。当行驶至虹桥路城山路口等待右拐弯时,前方一辆电瓶车也刚好经过斑马线。


突然,电瓶车后座的老人无意识地向侧后方倒去,前座的男士察觉后立即停车,用右手托住老人的腰部。但由于左手需要把控电瓶车,单手力气有限,老人还是无法控制地倒向地面。


就在此时,罗师傅拉好手刹、向车上乘客打声招呼、冲出驾驶室扶起了老人。一位戴橙色工程帽的行人和一位骑电瓶车的女士也同时上前帮忙,询问情况。很快,老人逐渐恢复意识,并在路人的搀扶下到路边休息了片刻,随后坐车离开了现场。


罗年林表示:“当时没有想太多,第一反应就是去帮老人一把。除了我,旁边的路人也都来帮忙。”


(记者沈佳颖 通讯员吴维韦)


[责任编辑: 朱剑 ]
苏ICP备09007541号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