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2023

10-24

15:05

来源

江海晚报

崇川区图书馆举办沉浸式 少儿“音、诗、画”系列体验活动

20日下午,由崇川区文化艺术中心(图书馆、美术馆)推出的沉浸式少儿“音、诗、画”系列体验活动于崇川区文化艺术中心九楼美术馆顺利举办。


“焚香、点茶、挂画、插画”,这四般雅事是宋代文人的生活日常。尤其是点茶,穷尽风雅,又饶有趣味。本次活动开场由陆洪闸小学茶艺社团的小朋友为大家展示宋代点茶技艺。点茶非常讲究茶粉与水的比例,这也是一碗好茶的关键。孩子们先取一撮指甲盖大小的茶沫,分几次注入足够多的水,每次注水都充分搅拌,认真专注,动作行云流水。不一会儿,美术馆里已然茶香四溢。


诗、词、曲、民族音乐、民族戏曲、曲艺等都是中国的传统文化。茶香悠悠,怎能少了悦耳的乐曲?3个小朋友分别用琵琶、古筝、二胡共同演奏了一曲民乐《茉莉花》。演奏结束后,另外两个小朋友紧接着为大家带来精彩的越剧表演《村居》《绝句》。


“文化兴则国运兴,少年强则中国强”。崇川区图书馆将继续联合崇川区美术馆开展更多传统文化展示活动。以保护为基,以创新为钥,以传承为方,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放异彩。 


(苏亚辉)


苏ICP备09007541号-2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