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2023

10-26

10:53

来源

南通日报

邀身边老兵讲述英雄故事

“同学们,今天我为你们讲述的是1984年7月战友与我一起奔赴南疆作战的故事……”20日,如东县解放路小学举办“英雄中队学英雄”主题教育活动,退役军人杨新明为吴亚鲁英雄中队孩子们讲述战斗故事,勉励孩子们学英雄见行动,长大后服务人民、报效国家。


如东县解放路小学是如东县政府民生实事项目,2021年秋季开学,为传承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该校四(1)中队以英雄吴亚鲁命名,创立了南通市吴亚鲁英雄中队。


吴亚鲁是1922年入党的南通第一位共产党员,参加南昌八一起义和广州起义,足迹遍布江苏、广东、福建、山东、湖南等红色星火的播种地,带动和影响了一批又一批仁人志士加入革命的洪流。


聆听英雄故事,感悟革命精神。解放路小学少工委聘请参加过南疆作战的退役军人杨新明为吴亚鲁英雄中队校外辅导员。1984年7月,杨新明和战友们从西子湖畔奔赴硝烟弥漫的云南老山,参加南疆作战,13名如东籍战友血洒疆场。


“听了杨爷爷的故事,我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和幸福生活。”吴亚鲁英雄中队队员、学生孙钰皓说。


“英雄出自平凡,忠诚铸就伟大。我们创建吴亚鲁英雄中队,旨在引导青少年走近英雄、了解英雄,通过学习英雄事迹,践行英雄品格,传承英雄精神,踏着英雄的脚步前行,让孩子们成长为将来能够担当祖国大任的栋梁之材。”如东县解放路小学少先大队辅导员季长亮说。


(徐书影 耿陈培)


苏ICP备09007541号-2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