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2023

10-30

16:11

来源

启东东海镇举办第四季度道德讲堂活动

重阳已至,盲雨满城,凉风四起。近日,东海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东余镇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九九重阳敬老情 孝老传承树新风”道德讲堂活动。本次活动围绕唱歌曲、看视频、诵经典、比一比、谈感悟、作点评、送吉祥七个环节展开。


唱歌曲


一阵悠扬筝音传来,丝丝缕缕,如听仙乐,一曲《渔舟唱晚》将重阳带至众人眼前。东海小学学生们双手捧花,童音清亮歌唱一曲《送你一朵小红花》,唱罢,齐齐走上前,将手中鲜花献给现场的老同志,并献上美好祝福。


看视频


曲罢,大家一起观看短视频,了解重阳节的历史渊源。接着,由徐庆洲校长倾情讲述重阳节的由来和寓意。与此同时,大家手拿一针一线,缝制茱萸香包,以求辟邪消灾。重阳节素有登高传统,既无高可登,众人便以重阳糕代高,品尝美食,糕点甜蜜,一如生活甜美幸福。


诵经典


“曾经燃烧的激情,再一次把胸腔注满,昔日飘飞的思绪,乘着灵动的风帆启航……”村干部们站在台上,声情并茂朗诵着经典《岁岁重阳今又重阳》,字字句句,仿佛看到日月变换的金色时光下,有老人们年少时的意气风发、垂暮时的慈祥平和。


比一比


接下来,来到了激动人心的重阳节知识小问答时间。主持人提出一个个小问题,孩子们吵闹着争相作答,孩子们答不上来时,老同志们笑呵呵、慢悠悠补充解答。此时此刻,“夕阳晚霞”与“初生朝阳”交相辉映。


谈感悟


蒋士连主任亲自登台,讲述着他在此次活动中关于孝老爱亲方面的所思所想、所感所悟,言语间,是他对重阳优秀传统文化的深刻理解,是他对新时代敬老爱老行动的切身体悟,每一句发言都值得大家好好学习。


作点评


东海镇党委委员李黎作点评:“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应当从“吾老”扩展到“人之老”,让全社会形成浓厚的敬老爱老氛围。过好重阳节,感悟节日文化,不仅节中有孝,更在日常尽孝,当一个知感恩、懂回报、扬善德的新时代奋斗者。


送吉祥


亭亭落叶,陇首云飞。一片欢语笑颜中,大家得到一份包装精美的礼品,重阳节的喜庆与吉祥,就在这一份份礼物中传递幸福与安康,在当下、在未来、在永远的明天。


此次道德讲堂活动,以重阳节为主题,弘扬中华民族孝老爱亲传统美德,营造尊老敬老爱老浓厚氛围。


苏ICP备09007541号-2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