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2023

11-03

16:29

来源

曲塘镇中心幼儿园

调研优质量,笃行塑发展

秋风迎诗意,教研唤灵思。2023年11月1日上午,江苏省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海安市教师发展中心幼教研训员丁月玲带领工作室成员一行4人来到曲塘镇中心幼儿园开展调研。曲塘镇教管办主任陈建军、镇幼教辅导员顾晓梅、镇幼教联络员顾顺萍、海安市责任督学王义珍陪同调研。


现场考察,诊断把脉

调研组实地观摩了园所环境、晨间活动、各班游戏活动,对幼儿园的师资队伍、文化建设、设施设备、环境创设、课程建设、幼儿发展等方面进行详细了解。

传承非遗,创新呈现

以“海安花鼓”“小苍龙”传统经典资源为基础,曲幼老师和孩子们立足实际,大胆创新编排晨操。调研组一行观摩后,充分肯定幼儿园在“非遗文化”上的深度挖掘。

交流反馈,复盘思考

曲塘镇五所幼儿园分别就本园的教研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并就本园实际情况和重点难点问题,以“点面结合”的方式做了全面细致的深度剖析。如:年轻教师的专业成长的有效途径;如何开展沉浸式的半日研修……

分析点评,共谋发展

调研组成员对各班调研情况进行反馈,就区域游戏融合、环境去装饰化等方面提出了宝贵建议。 

丁月玲肯定了曲塘镇各园基于园情积极探索园本教研所做出的努力。她强调,课程审议的质量要高,内容要丰富,形式要多样,要扎实开展基于问题导向的园本教研,构建鲜明的园所文化。 

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本次调研活动既是对曲塘镇幼儿园各项工作的全面审视,也是对园所发展的一次把脉。曲塘镇幼儿园将团结一心、完善管理,推动区镇幼教持续高品质发展。

(马国美)


苏ICP备09007541号-2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