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2023

11-07

14:43

来源

南通日报

版权保护 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11月2日,秦灶街道桥东村社区走进南通市沿河桥小学,开展“版权保护 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版权知识保护宣传系列活动。


“什么是网络版权?网络版权包括哪些权利?常见的网络侵权盗版行为都有哪些?”桥东村社区网格志愿者结合生动有趣的课件,深入浅出地向学生们科普了网络版权的含义,将网络安全知识送到同学们身边,引导同学们树立“尊重版权、鼓励创新”的网络版权保护意识。“这堂课很有意思,我学会了利用法律手段保护自己的知识产权不被侵犯,明白了保护知识产权是每个人的权利和义务。”沿河桥小学六(1)班李子豪说。


为了让同学们深入了解版权知识,在社区志愿者的带领下,同学们观看了“版权知识进校园”展览。本次展览以生动形象的宣传画报展示了专业的版权知识概念及各种版权问题,正确引导同学们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和版权保护意识,做到知版权、懂版权、护版权,努力推动形成“尊崇知识、尊重创作、保护版权”的良好社会氛围。“此次活动不仅能引导同学们尊重知识,尊重创意,从小植下支持正版的思想。还能让孩子们小手拉大手,带动身边的家长、邻居也参与版权维护的队伍中来。”南通市沿河桥小学副校长陈美玲说。


接下来,桥东村社区将利用各类资源持续开展此类活动,不断提高群众对版权保护的重视程度,优化版权生态环境。


(王晨露)


苏ICP备09007541号-2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