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2023

11-08

15:17

来源

南通发布

文明出行 呵护成长,“童”行平安路

随着学生触网时长增加,各类诈骗事件时有发生,未成年人由于自我保护意识薄弱,安全意识不够,极易受到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侵害,为进一步增强孩子们安全意识,将反诈意识牢记于心。近日,海安开发区韩洋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团委、关工委、妇联走进韩洋小学,为孩子们开展丰富多彩的防诈反诈、道路交通安全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580志愿者为小朋友们宣讲相关交通法规知识,引导小朋友们从小养成遵法、守法的良好习惯,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提高安全出行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鼓励小朋友们发挥“小手拉大手”的带动作用,不仅要做文明交通的实践者,还要努力当好宣传员,用自己学到的知识向家长、亲朋好友进行交通安全提醒,共同拒绝交通违法行为,做到安全文明出行。


“大家知道96110是什么电话吗?”网格员丁春霞的话音刚落,小朋友们就纷纷抢答道:“是反电信网络诈骗预警专线!”


为更好贴合听课孩子们的年龄特点和生活习惯,网格员特地提前下载了更容易让孩子们接受的卡通防诈宣传片,与孩子们一同观看。除了对常见的刷单诈骗、游戏虚拟装备交易诈骗、冒充熟人诈骗等违法犯罪案例进行详细讲解外,还特别增加了你问我答、举手发言等互动环节,加深了孩子们的印象,让防诈反诈宣传更生动有趣、通俗易懂,更能融入到平时的生活中。


通过此次活动,大大增强了小朋友们识别和预防电信诈骗的能力,进一步提高了小朋友们的自我安全防范意识。


在今后的工作中,韩洋村志愿者将一如既往当好宣传员、普法员以及交通安全守护员,融合家园共育,形成教育合力,增强群众文明出行、安全出行的安全理念和自我安全保护意识,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辖区儿童的美好童年撑起一把“平安伞”。


(韩洋)




苏ICP备09007541号-2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