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2023

11-10

08:49

来源

南通网

整合社会资源,丰富服务内容,虹桥街道把对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

“作为一名物流人,我深深感受到组织的温暖,也积极向组织靠拢。”95后货拉拉司机小张今年向虹桥街道新西社区党委递交了自己的入党申请书,经过几个月的培养他已经成为了一名“入党积极分子”。

今年以来,为切实把对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关心关爱落到实处,虹桥街道以“四到位促四力”为抓手,不断整合社会资源,丰富服务内容,增强新就业群体的归属感、幸福感、认同感,营造关心关爱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浓厚氛围。

党内关爱到位,提升思想政治引领力

虹桥街道突出加强思想教育培训、加大党员发展力度、共享党群服务阵地、开展困难党员帮扶和强化党内政治激励等5个方面工作,将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员纳入各级党组织、行业党委党员教育培训范畴,确保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员每年至少参加1次集中教育培训。

今年,为进一步推动行业服务资源下沉基层阵地,在辖区新业态集合点三九园区和桃坞路等地段,量身打造“虹新部落”“桃坞驿站”,在主城区形成10分钟便捷服务矩阵。开展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先锋系列培育工作,挖掘辖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先进典型,两名新业态同志获崇川区“最美司机”“最美主播”称号。

权益保障到位,加大行业规范牵引力

虹桥街道以党建带工建,跟踪指导“货拉拉驿路绿行”新业态企业的工会建设。通过突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提供法律服务保障、规范平台计费规则、畅通维权申诉渠道和优化职业安全保障等5个方面,建立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督促企业依法与新就业群体签订劳动合同并缴纳社会保险费。督促平台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开展新业态新就业群体薪酬情况调查,发布行业工资指导价位,组建公益律师服务团、工会法律援助团,赠送法律读本和法治宣传资料,不断提升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遵法守法、依法维权意识。

技能培养到位,激活素质跃升原动力

为了更好地对接资源、拓展教学、延伸知识,虹桥街道将“虹新部落”升级为南通市“江海新才”学院流动报名站,通过在司机学院启动“星”课堂活动计划,以“红黄绿”三星课堂,让新业态伙伴增强理想信念,提升致富能力,提倡环保理念。结合每月一堂“星”课程,把更多的党性力量传递给新业态群体,把更广的环保知识传授给新业态群体,把更全的致富技巧传输给新业态群体。此外,坚持“线上+线下”结合,定期发布企业用工招聘信息,举办专场招聘会,有效拓宽新业态新就业群体职业发展渠道。

暖心服务到位,增进归属认同向心力

虹桥街道突出开展多元慰问帮扶、开展免费健康体检、赠送专项互助保障和开展交通安全教育等4个方面工作,将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纳入困难职工救助范畴,加大对生活困难人员的生活、医疗、法律等方面的救助。常态化开展健康知识讲座、心理咨询疏导,开展“健康大篷车”进园区、进市场活动,为20名从业人员提供免费体检。聘请南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一大队交警姚强为“司机课堂”兼职讲师,通过以案释法、安全提示、安全倡议等,引导新就业群体树立交通安全意识,养成文明出行理念。 ·马达 刘佳·


苏ICP备09007541号-2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