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市民巡访团成员为市政园林建设点赞
2023-11-13 14:52:50 来源: 市民巡访团

11月9日,南通市市民巡访团成员乘车驶过刚刚通车的南通西站大道二期工程,浏览了通吕运河南岸东段生态景观修复一期工程,参观了第33届南通菊花展等,大家纷纷为城市日新月异的变化点赞。


在当天的市政园林局与市民巡访团对接活动上,局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了西站大道二期项目的基本情况,这条南起长江路西延,北至港平路,采用连续高架桥+地面辅道的快速化方案,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80千米,其中三、四标段横跨通扬运河,路线全长约6.42千米。11月8日全线通车,实现了本市主城区与南通西站20分钟内快速通达。巡访团成员刘德炎在车上高兴对我们说:“这项工程为市民又提供了更加便捷的通道。”在行驶的过程中,大家也看到高架两侧的桥梁、绿化等辅助工程同时正在展开。


在通吕运河南岸东段生态景观修复一期工程点,巡访员们听取了工程建设情况介绍,了解运河南通段历史文化,近距离感受运河两岸近水绿景。健身跑道、健身器材、休闲驿站……都给市民巡访团留下较为深刻的印象。巡访员王建春说:“居住在运河两岸的居民真的很幸福,跑步健身,傍晚散步,还能欣赏运河特有的美景。我要为南通市政园林局点赞。”

市民巡访团成员来到南通植物园,参观正在这里举办的第33届南通菊花展。如皋市的“水绘之韵,携手绘就”景点中,一幅书卷徐徐展开,一条红“飘带”将其与花团锦簇的圆形绿雕串联;启东市的“向海图强”景点的绿色碑雕上白色标语引人入胜;园内南侧临湖区域设立精品菊专题展区重点展出了本市“中国菊花品种基地”多年来在保种、引种、自育新品种方面的成果……这些都引起了大家浓厚的兴趣,大家纷纷拿出手机,拍出一幅幅菊花的特写,发到朋友圈和群,让更多的人欣赏。巡访员姚卫民说:“我记得在1982年,市人大将菊花确定为市花,当年就举办了首届菊展。坚持这么多年办菊花展真的不容易。”


市市政园林局局长汤葱葱等与市民巡访团成员见面时衷心感谢市民巡访团成员多年来对南通市政和绿化建设的关心,感谢巡访员们提出的许多宝贵的建议和意见。多年与市政园林局对接的市民巡访团第七组组长熊建平说:“我们在日常生活感受到市政园林人的不懈努力,工农路改造绿化配套提升工程、地铁一号线、二号线站外道路、绿化等设施配套,我们都能看到市政园林人忙碌的身影。”巡访员吴剑说:“在城市日常管理中,修理树枝、保养绿植、清理淤泥……这些都为市民日常生活、城市畅通提供了保证。”大家也就市政管理、绿化保养、小区改造、菊展等提出了建议和意见。汤葱葱等局领导表示,一定认真汲取巡访团成员的建议和意见,将市政园林工作做好、做到位。


市民巡访团副团长张薇丽说:“感谢市政园林局邀请市民巡访团开展了非常有意义的活动,让我们市民代表感受南通城市的发展和变化,充分展示南通的生态园林建设成果,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季永健)


[责任编辑: 朱剑 ]
苏ICP备09007541号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