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2023

11-14

14:31

来源

南通网

市委常委会举行“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大讨论

南通网讯 (记者丁威程)按照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1月13日,市委常委会举行“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大讨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精神,牢记总书记对南通的殷切期盼,围绕“走在前列的要求是什么”“我们的差距在哪里”“下一步怎么干”等方面开展讨论交流。市委书记吴新明强调,要进一步深切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味道和实践伟力,持续激发全市上下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南通新实践的强大动能。省委第八巡回督导组组长黄继鹏、副组长张明和督导组成员到会指导。市委常委交流发言。市政协主席黄巍东,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庄中秋列席会议。

在听取各位常委同志交流发言后,吴新明说,大家围绕主题,结合各自负责领域的重点工作、难点问题,谈思想认识、谈感悟体会、谈差距不足、谈对策建议,既有发自内心、触及灵魂的深刻思考,又有落实于行、深化实践的务实举措,达到了碰撞思想、启迪智慧、集思广益的好效果。

吴新明指出,“牢记嘱托”关键是要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牢记嘱托”是“感恩奋进、走在前列”的基础和前提,今年以来,总书记两次对江苏工作发表重要讲话,从“四个走在前”到“四个新”,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赋予了新的实践内涵。南通是总书记亲临考察、点赞勉励的城市,更要以牢记“国之大者”的政治站位,始终带着嘱托学、带着感情学、带着责任学,深刻领悟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熟练掌握立场观点和方法,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吴新明强调,“感恩奋进”关键是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始终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怀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澎湃动能。要展现蓬勃向上、昂扬进取的精神风貌,实干争先、奋发有为,真正把时间和精力聚焦到“四个走在前”“四个新”重大任务上来,不断在对标对表中明方向、知路径、立标杆、增动力,主动向高处攀、与快者比、跟强者学,团结带领全市干部群众奋战在高质量发展最前沿、现代化建设第一线,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过硬业绩。

吴新明指出,“走在前列”关键是要登高望远、敢为人先,始终以高质量发展实际成效挑重担扛重责。作为省委寄予厚望的重要经济板块,南通要在高质量发展中争先进位、走在前列。要敢闯敢试、探路先行,紧扣多项国家级改革试点任务,为全省乃至全国现代化建设提供可观可感的生动案例;要争挑重担、勇扛重责,坚定扛起“万亿城市”责任担当,持续推动经济稳中向好,为全省乃至全国的高质量发展多做贡献。

吴新明强调,要以开展争当“求真务实敢为善为好干部”活动为抓手,激励广大干部把使命扛在肩上、把责任刻在心头,让“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成为普遍自觉和共同行动。全市党员干部要坚持“求真”这一思想方法,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决防止“四个冲动”,跑好高质量发展的接力赛;要践行“务实”这一实践要求,持续涵养“扎扎实实、踏踏实实”的作风,紧扣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迅速行动、大抓落实,切实以苦干实干赢得人民群众的好口碑、时间沉淀之后的高评价;要增强“敢为”这一担当精神,始终锚定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的责任使命,紧紧扭住交通枢纽建设、重大项目招引、产业集群培育等重点工作,规划共建长江口产业创新协同区、谋划建设通州湾石化双循环基地,加快把“规划图”转化为“施工图”“实景图”;要提升“善为”这一能力本领,在高质量发展轨道上科学作为、在守牢底线前提下积极作为,努力以一域之发展为全局增光添彩。


苏ICP备09007541号-2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