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2023

11-17

09:04

来源

南通网

深化产业创新协同 做好跨江融合文章

南通网讯 (记者丁威程)昨日下午,市委书记吴新明深入我市产业园区、科技企业、重大交通工程建设现场,围绕他所领题的“共建长江口产业创新协同区”开展调研。他强调,要坚定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始终胸怀“国之大者”,不断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积极推进跨区域产业协作、创新融通、园区共建,更好服务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以一域之发展为全局增光添彩。

能达生物医药科创园是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与上海生物医药科技发展中心合作共建的特色园区,围绕生物医药和医疗器械“创新研究、孵化加速、全链协同、成果转化”集聚关联产业,目前已有16家企业入驻。吴新明走进园区,认真听取园区招商、孵化、运营等情况,并与入驻企业晨欣(南通)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负责人交流,仔细询问企业发展情况和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吴新明说,生物医药是南通重点布局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也是上海、苏州的优势产业,跨江产业创新合作前景广阔。要积极对接上海、苏州生物医药等领域先进制造、特色园区、科技创新、高端人才优势,着力共建优质高效产业链,在协同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级产业集群中贡献南通力量。要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标准,充分学习上海、苏南打造优质营商环境的经验做法,让来通企业安心投资、顺心发展。

去年,我市历史性开工4条过江通道,“八龙过江”格局加速形成。在北沿江高铁海门北站、海太长江隧道先导段建设现场,吴新明详细了解工程规划设计和施工进展等情况。他指出,北沿江高铁、海太长江隧道是加快我市对接上海、苏南的战略性工程,对共建长江口产业创新协同区具有重要意义,要锚定目标、紧扣节点,全力推动工程建设, 紧密融入长三角世界级枢纽体系,为我市更好融入区域一体化发展提供坚实支撑。要紧紧抓住当前重大战略机遇叠加的发展风口期,放大交通红利,深化与上海、苏南产业创新合作,着力营造同质化发展环境,大力招引优质项目、优秀人才,努力把机遇优势变为发展胜势。

吴新明在调研中指出,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结合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把“四下基层”作为沉到一线服务群众、推动发展的重要方法,更大力度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切实将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过硬成果。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以上率下,扑下身子、沉到一线,把更多精力用到调查研究和解决问题上,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改进工作的有力举措,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苏ICP备09007541号-2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