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2023

11-17

09:06

来源

南通网

市政府党组开展主题教育典型案例解剖式调研

南通网讯 (记者李彤)昨日上午,市政府党组开展主题教育典型案例解剖式调研,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强调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确保上级决策部署在南通不折不扣落地生根。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张彤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前,与会同志实地察看了通州区原通灵桥工业集中区生态修复情况。近年来,在市、区两级的共同努力下,当地生态环境发生了根本性变化,昔日的粗放型污染企业集聚区现已成为集休闲、娱乐、健身为一体的生态景观廊道。

会上,张彤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落实的重要论述,强调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真抓实干促发展、依法行政提效能、严守底线葆本色,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持续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坚决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政府工作各领域、全过程,对中央大政方针、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坚决做到步调一致、令行禁止、执行有力。市政府部分班子成员作交流发言,通州区和市公安、水利、生态环境等部门汇报有关情况。

会议强调,要更加积极主动抓落实,全面落实“四个走在前”“四个新”重大任务,积极主动推进长江口产业创新协同区和通州湾石化双循环基地建设,着力打造富有江海特色的现代海洋城市,扛起全省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的责任使命。要全面聚合众力抓落实,充分激发人民群众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创造性,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广大企业在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中发挥更大作用,进一步健全共建共治共享机制,在倾听民意、汇聚民智中把准群众需求的脉搏、找到破题解难的关键,使政府工作更接地气、更顺民意、更得民心。要坚持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扎实做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和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等各类问题整改,经常性组织开展“回头看”,举一反三、防微杜渐,持之以恒抓好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底线工作,着力排查化解金融、房地产、农民工工资等领域风险,确保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和谐稳定。要精准聚焦实际问题抓落实,市政府班子成员要结合各自分工,聚焦高质量发展、民生保障、安全稳定、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的突出问题,深度研究剖析,拿出实招硬招,有力推动南通在高质量发展中争先进位、走在前列,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南通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市政府班子成员,相关县(市、区)和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苏ICP备09007541号-2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