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2023年第三季度江苏好人榜发布 南通3人上榜
2023-11-20 10:42:57 来源: 江海晚报

记者18日从市文明办获悉,2023年第三季度“江苏好人榜”发布,我市专注于设备技改和创新攻关的“钢铁工匠”孟凡挺、柔弱双肩扛起家庭重任的农家媳妇戴淑云、义务照顾同村瘫痪老人的善良村民张玉芳当选“江苏好人”。


孟凡挺,中天钢铁集团(南通)有限公司烧结厂设备厂长。孟凡挺2002年毕业后扎根一线工作岗位,从一名普通钳工成长为集团中坚力量。他致力于设备技改和创新攻关,带领工作室先后拿下21项国家专利,曾获得全国钢铁工业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


戴淑云,如东县洋口镇新坝村村民。1996年,戴淑云丈夫车祸去世,她强忍悲痛承担起家庭重担,照顾年迈公婆、抚养年幼儿子、种好家里的责任田。婆婆逐渐患上老年痴呆症,2001年患上腰椎间盘增生后卧床不起,她悉心照料直到婆婆89岁离世,公公今年已99岁高龄,在她的照顾下身体和精神依然很好。


张玉芳,南通市通州区二甲镇三甲社区居民。2008年,时任村民组长的张玉芳经常上门关心村里一位与她同龄的瘫痪老人,为她送米送菜、做家务和农活。2017年以后,老人丈夫、儿子相继去世,她更成了老人家里的“常客”,每天上门为她种田、买菜、做饭、洗衣、打扫卫生。20世纪80年代初,张玉芳还曾照顾过另一位同村瘫痪、无儿无女的老人,直至1985年老人去世。


(记者陆薇)


[责任编辑: 朱剑 ]
苏ICP备09007541号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主办 投稿专用邮箱:ntwmw@126.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